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将办
发布时间:2015-06-26 19:37:37来源:光明日报进入电子报

  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秘书处获悉,该论坛2015年年会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1000多位官产学媒民领袖将出席,共同商讨在新常态下的全球生态文明新议程、新行动。

  据介绍,本届年会以“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新议程、新常态、新行动”为主题。6月2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党和国家领导人将作主旨发言。根据论坛秘书处的统计,截至6月12日,已经确认参加论坛的重要嘉宾达到1169人,其中超过三分之一来自国外。

  围绕年会主题,2015年年会共设置了3个专题高峰会议,32场分论坛,39场活动。议题涉及全球绿色发展新议程与国际合作,中国可持续发展新议程、新常态,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绿色城镇化,包容性社会、绿色消费与价值观六大领域。

  本届年会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印发后,第一个大型、国际生态文明论坛。与会代表们将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意见》在各个具体领域的落地。论坛还将充分发挥国际性平台优势,共同商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图,阐明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立场,对2030年前全球的应对气候变化议程和全球治理发出中国的声音。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中央批准,中国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通过论坛年会的连续成功举办,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行动、成效得到国际社会更为广泛的认同,达成了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国际性共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