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陈刚:发展大数据 贵阳独具优势
发布时间:2015-06-26 19:42:06来源:生态文明国际论坛进入电子报

  “大数据、大健康、文化旅游、现代山地农业、新型建材等五大新兴产业将成为贵阳市弯道取直,跨越发展的路径”,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6月19日在北京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说。

 

  “大数据和生态文明话题是一个硬币的两个方面,缺少哪个方面都没法实现”陈刚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贵阳举行,是国内目前唯一经过中央批准的、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际级高端会议。作为生态文明论坛的永久主办地,贵阳持续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并以大数据作为突破点驱动创新。”

  目前,贵阳已经是国内知名的大数据应用中心,在国内率先创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举办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博览会和峰会,并且成立了全国首家大数据交易所,建设全域公共免费WiFi城市,举办了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和草根创业大赛,成立了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

  陈刚说,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有独特的优势,是全国最适合建数据中心的地区之一。贵阳年平均气温仅15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空气质量良好,是数据中心空调最节能的地方之一;贵州是中国产煤大省,也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可以为数据中心提供充足的电力供应;此外,贵州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大地震,也令其成为最适合建数据中心的省份之一。

  “贵阳发展大数据产业不仅仅是在数据中心这一个环节上,”陈刚表示,贵阳还将发挥劳动力成本和物价成本的比较优势,发展端产品制造、呼叫中心与服务产业、芯片和集成电路、电子商务以及工业设计与软件产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