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保障“气候安全” 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15-06-28 18:53:13来源:央视网进入电子报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报道)全球气候变暖,如何减轻极端天气灾害损失?如何保障国家气候安全,更好地模拟和预估气候变化?6月2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举行,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与学者们将就上述议题展开对话与交流。 

  “气候安全作为新的非传统安全,它与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密切相关,是国家安全体系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贵州省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汤筑强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需要认识和把握气候规律,重视和保障气候安全,科学应对气候变化。

  汤筑强表示,气候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础。全球气候变暖已对地球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严重威胁着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当今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

  今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节点,是联合国千年发展计划到期、可持续发展计划推出的关键时间节点。去年11月,中美两国联合发布《气候变化联合声明》,宣布2020年后两国各自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目标,表明全球在气候变化应对上正式步入“大国治理”阶段。今年底在巴黎将召开第二十一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各国首脑将共同商议2020年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控制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据了解,在全球低碳转型与可持续发展专题高峰会议上,专家们将针对新的形势,凝聚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共识,探讨如何改善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向世界传递我国政府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传递我们将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态度和决心。

  本次专题高峰会议上还将发布《气候安全科学家倡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