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湖北省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5湖北两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2014年湖北制定或修改条例法规46件
发布时间:2015-01-28 23:35:5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通报法治湖北建设情况
 
  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1月28日下午,湖北省两会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法治湖北的建设”主题。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副主任付正中在会上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通报一开始,付正中就着重向大家介绍了新近出台的《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他说:“酝酿已久的《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终于正式出台,这一条例将东湖高新区30年探索的成果上升为法规,为高新区创新创业、先行先试提供了更加持续、坚实的制度保障和原动力。”
 
 据了解,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初步出台的2014年,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综合经济实力就上了一个大台阶。全年完成企业总收入8526亿元,增长30.82%;公共财政预算总收入140.23亿元,增长17.13%;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9855户,同比增长62.33%。
 
法治湖北建设新闻发布会现场
 
  他还介绍,省人大常委会2014年仅“立法工作”一项,就制定或修改条例法规46件。主要是对人口计生条例进行修改,保证“单独二孩”重大决策落地;通过水污染防治条例,“重典”治水;出台《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解决国有资产管理中的问题等。
 
  展望下一年,付正中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完善人大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了解湖北两会更多信息

 

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动向”新闻客户端下载二维码

 

湖北省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手机阅读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