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湖北信义夫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民网:湖北“信义夫妻”生死践诺
发布时间:2015-01-23 14:14:48来源:人民网—人民电视进入电子报

  人民网武汉1月23日电 (王富田)5年前,湖北“信义兄弟”大年夜接力送薪的诚信故事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5年后,一对“信义夫妻”的故事,又让网友们纷纷点赞。

  1月12日,自湖北应城来武汉打工的邓双生,在承揽环卫工作的妻子被撞身亡后,面对大笔的医疗费和迟迟不能回家安葬的妻子遗体,遵妻遗嘱如期给32位工友结薪。“实在人”“这才是诚信”“包工头的榜样”……邓双生的做法引发广泛赞誉。

  “车祸前一天晚上,她叮嘱我要把工友们的工资算清,好让大家操办年货,没想到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说话。”1月20日,在武汉汉阳区冰糖角社区一排堆满废弃品的工棚里,邓双生语带哽咽。半个多月前,他的妻子、环卫女工头何运香因车祸离世。

  “不管我爱人在不在,钱都不会少大家的,请相信我老邓!”1月9日,面对工友们的疑虑,强忍悲痛的邓双生作出承诺。当时,何运香的遗体仍躺在医院太平间,因车祸事宜尚未完结,欠下的3.9万元医疗费还无着落。

  其实,在工友们看来,邓家可能更为贫困。在邓双生夫妇租住的这个10余平方米没有窗户的房间里,一台破旧的电视机是他们唯一的电器。房间用门帘隔成前后两个部分,一半做厨房和仓库,一半做卧室。

  “我想把零工队接手,继续干,给大伙儿一个基本的生活保障。”邓双生小声地说。一旁的邓朝辉对记者说,“我哥没信心,但是我相信他能够把队伍带起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