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4“荆楚楷模”致敬礼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楚楷模”致敬礼在汉举办 首站走进湖北省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5-02-04 20:45: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童湛 实习生熊康晋)2月4日下午,“荆楚楷模”致敬礼活动在汉启动,10位“荆楚楷模”受聘为湖北省博物馆荣誉志愿者,并参观了“为‘荆楚楷模’点赞”展览。

  “荆楚楷模”评选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荆楚楷模”分为英雄榜、孝星榜、先锋榜、好人榜、诚信榜5个榜单,自2014年6月评选以来,通过层层设榜、逐级打榜,目前已评选出70位“荆楚楷模”。

  “他们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喻立平称赞“荆楚楷模”的事迹营造了向善向上的社会舆论氛围,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

  “我只是做好了我平凡的本职工作,被评上先锋榜,感到十分意外。”武昌南机务段一名高铁指导司机景涛表示,“犟妈”易勤、“慈宁天使”袁晓燕那样的“荆楚楷模”,做善事行大爱,更值得他学习。

  90后的邱炳强,背着母亲上大学,入选“荆楚楷模”孝星榜。他推着坐在轮椅上半身瘫痪的母亲,饶有兴致地听着省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这个武汉体育学院毽球专业大三的小伙子,腼腆却又坚定地告诉记者:“我现在除了照顾母亲,最重要的目标,就是将毽球运动这项传统民族运动推向世界。”

  “我所做的只是小事,真的很意外被评上”,这是记者采访“荆楚楷模”时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多位在场参观“为‘荆楚楷模’点赞”展览的市民表示,由衷敬佩“荆楚楷模”的事迹,受到了正能量的感染。

  当天,吏明洁、邱炳强、张遥遥、陈树兵、袁晓燕、郭卉、彭龙、景涛、曾思来、谢舒明等10位“荆楚楷模”受聘为省博物馆荣誉志愿者。

  据悉,5日,“荆楚楷模”将赴中南医院参加免费体检,并参加“荆楚楷模”致敬礼节目的录制。

  精彩图片:“荆楚楷模”致敬礼在汉举办 首站走进湖北省博物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