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武汉开馆
发布时间:2015-08-15 20:12:24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武汉8月15日电(记者廖君、梁建强)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抗战精神,15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开馆开展仪式”在红色革命老区——湖北武汉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举办。

  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是黄陂区政府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而新建的一座主题陈列馆,它与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李先念故居、机械所等10处革命遗址共同位于“武汉抗战第一村”姚家山村。

  黄陂区文化馆原馆长黎世炎介绍,1940年,李先念率领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进驻姚家山,与前期到达姚家山地区的边区党委负责人陈少敏会合,开始在姚家山开辟抗日根据地,成为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新四军豫鄂挺进纵队和新四军第五师司、政两部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在姚家山村开始了长达6年的驻扎指挥。

  在恢复修缮新四军第五师旧址群的基础上,黄陂区兴建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陈列馆总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分为三层,设有一个序厅、六个基本陈列展厅、一个临时展厅和一个多功能厅。

  其中,本次主题展分“木兰烽火”“怒潮喷涌”“挺进鄂豫”“中原抗战”“战略包围”“辉煌胜利”六个部分,陈设了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并结合现代技术手段制作了逼真场景及艺术品,采用“以人述事、以事述史”的方式,彰显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