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现场救援专家解答:为何要切割船体?
发布时间:2015-06-04 16:09:2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6月4日新媒体专电 3日晚,救援人员开始对客船“东方之星”轮的底部进行切割作业。

  在现场指挥救援的海军工程大学专家李其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方之星”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倾覆的,因此距离水面最近的船舱底层可能还存在气垫层,如果有乘客进入底舱,就有存活机会。“65岁的朱红美和21岁的陈书涵就是从船底的气垫层被救出的。”李其修说。

  李其修表示,在密闭的空间中,空气会越来越稀薄,空气中的部分氧气也会融入水中,拖延越久,幸存者生还的几率就越小。切割船体将为处于底层的幸存者带来更多生的希望。

  但李其修表示,切割破拆存在很大难度。最大的困难是,切割会导致气垫层内的空气逃逸,浮力减少,引发船体下沉,影响船身稳定。

  为确保破拆措施的顺利进行,一个最为稳妥的方案是:将钢缆缠绕并承托船体,然后通过浮吊拉拽钢缆,以达到固定船体高度和稳定度的作用。

  “每救出一个生还者,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虽然嗓音略带疲惫,但李其修语气坚定:“抓紧一切时间,绝不放弃救援!”(记者:张乐、吴登峰、陈曦、马意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