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报道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江之星救援特警夏巍:多一个人 就多一份希望
发布时间:2015-06-05 19:28:4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余宽宏 通讯员褚潭辉)6月4日下午4时,监利县人民医院急诊科。27岁的荆州巡特警夏巍躺在病床上,对自己的工作念念不忘——他要和战友们一道执守在江边,保障输送救援人员和物资的“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2日凌晨,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接到游轮翻沉紧急救援命令。夏崴和战友火速集合,直奔监利前线。一路大雨磅礴,道路一片泥泞,运兵车陷了进去。夏崴和战友们冒雨推车,浑身都被淋得透湿。
 
  上午8时,夏巍和战友们按时抵达指定地点,指挥部下达任务:执守通往事故现场的一条临时通道,确保救援人员、物资及时送达。此时,救援车辆络绎不绝,还有自发赶来的志愿者和当地热心群众穿行其间,狭窄的道路一片混乱。雨中,夏崴和战友们疏散车辆,指挥交通。很快,秩序变得有条不紊,“生命线”上的梗阻被及时消除。
 
  雨下个不停,但疏导不能停。中午,夏崴把湿透的警服脱下,拧干,晾在在运兵车的座椅上,在车内打了会盹。下午,战友们发现夏崴身体不对,脸色发白,人没精神。夏崴知道自己在发烧,吃了两片药后,继续在岗位上坚守,一直到晚上10点。驻扎地没热水,大家走得急,也都没带换洗衣物。冲了个凉水澡,略作休息后,3日凌晨5点,所有人员再度奔赴执勤一线。
 
  雨一直下,又坚持了一上午,夏崴晕倒。战友们将他送往医院检查:高烧39度8,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身高1米85,平时生龙活虎的小伙子,输液一天一夜之后才稍微退烧。喉咙疼,他不敢说话,不能吃饭。3号晚上,夏巍父母打来电话,得知儿子高烧住院,心疼得直埋怨。夏崴劝父母别担心:“船里还有400多人啊,发下烧算个什么!”
 
  病没好,夏崴就急着向组织申请要回到前线。领导和战友们劝他安心养病,他说:“路上多一个人执勤,就有多一分救援力量送到前线,船里的人就会多一份希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