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全国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傅振邦代表呼吁:打通青年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5-03-14 08:01:4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领衔提出《关于制定完善促进青年创业相关法律法规》的议案,呼吁通过国家层面立法,总体消除青年创业的机制性障碍,从根本上构建青年创业的良好生态。

  该议案以大学毕业生创业为例说明,2014年,团中央对200余所高校943名应届毕业生和1023名已创业大学生(在校和毕业未满五年)进行的调研显示:69.57%的应届毕业生认为自己的技能远远达不到自主创业的要求;62.95%的创业大学生的创业资金来自亲友资助;仅有8.59%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拥有与所学专业相关的专利;85.34%的创业大学生表示不了解有关鼓励性政策。

  议案认为,造成青年创业“双低”问题的原因有多方面,包括促进青年创业工作的实施主体在法定意义上并不明确,导致有些政府部门引导不力,管理服务不到位;创业扶持政策不够全面系统,诸多的创业支持政策未能真正落地,梗阻在“最后一公里”。

  议案建议,制定《青年创业促进法》,以保障创业者权益原则、自主创业原则、反创业歧视原则、公平与效率并重原则等为立法原则,将有关的青年创业扶持政策以法律形式加以明确,并规定相关主体的权利和义务等,优化青年创业的法治环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