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5四川采风行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成都诞生第一批“非遗传承基地学校”
发布时间:2015-07-29 21:11:12来源:成都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王嘉)昨日,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化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锦官驿小学承办的“非遗传承进校园”示范活动暨成都市第一批“非遗传承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锦官驿小学举行。成都市第五十二中学、锦官驿小学、东城根街小学、万春小学、人民北路小学、龙江路小学分校、高新新科学校、都江堰市青城小学、郫县安靖学校、邛崃市平乐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首批10所“非遗传承基地学校”正式诞生。

  近年来,全市部分中小学立足当地的非遗代表性项目,在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和传承人的积极支持下,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遗传承进校园活动,深受学生喜爱。本次获得授牌的10所学校是经由区(市)县推荐、当地非遗中心培育,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化局联合评审,在推动非遗在校园内的传承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的优秀传承基地学校。这些学校一校一特色,成都木偶戏、瓷胎竹编、蜀绣、青城武术、剪纸等成都非遗项目已经分别成为它们教学的一大亮点。

  接下来,市非遗保护中心将牵头,会同这10所重点培育学校结合学校与非遗项目特色分别制定培育计划,明确教学工作措施,将非遗传承活动继续纳入学校日常教学活动计划,更深层次推进进校园活动;编写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非遗乡土读物系列丛书;邀请更多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相关专家学者开展形式多样的讲座、展览、展演等交流活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非遗传播传承与活态展演活动,让全市更多教师、学生和家长感受感悟非遗魅力,让更多人参与到非遗传承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