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巧用公积金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组合贷款省万元
发布时间:2015-04-14 16:29:3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如果你申请下来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支付房价款,可以同时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这种二者相结合的贷款被称之为组合贷款。

  例如王女士以40万元购买了某高层单元,在委托按揭公司办按揭贷款时,要求帮她争取到32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较严格,有时未必能完全按买家的要求进行办理。32万元公积金贷款是该套物业成交价的八成,办这个额度的公积金贷款显然是不可能的,一来公积金贷款规定不能超过成交价的七成,二来目前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为25万元。但按揭公司人员发现,因为于女士是白领,月收入过万元,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所以她申请占成交价八成的总贷款额,银行是可以批准的。于是,在按揭公司的帮下,于女士与银行等进行了协商,最终办理了33万元的“组合贷款”,即由25万元公积金贷款和8万元的商业性贷款组合而成。尽管同样是贷款,但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就相差了一大截。商业贷款的利率是4.77%,而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是3.6%,这一笔公积金贷款一下就帮王女士省下了好几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