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习近平访美并出席联合国系列峰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外媒:对华出口为华盛顿州创造9万就业 美议员盼中美保持对话促进合作
发布时间:2015-09-22 15:22:00来源:中国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应美利坚合众国总统奥巴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2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对美国的首次国事访问,引发外媒密切关注。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记者蒙克9月22日在纽约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美将在华盛顿接受21响礼炮的国宾欢迎仪式和白宫国宴。根据日程,习近平本月22日先抵达美国西岸的西雅图进行3天访问,然后去华盛顿进行两天的访问。习近平24日抵达华盛顿,25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记者招待会,晚上在白宫参加奥巴马为他举行的国宴。

习近平在西雅图的访问活动非常密集,似乎反映出中国在访问行程中对经贸和地方交流的侧重。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同中国的贸易额去年为290亿美元,远超美国其它49周同中国的贸易额。此次联合主持习近平访问欢迎委员会的华盛顿前任州长,前驻华大使骆家辉说,2014年华盛顿州对华出口为华盛顿州创造了9万个就业。

习主席22日抵达西雅图伊始将参加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为他举行的欢迎晚宴并作访美期间唯一的政策讲话。23日习近平将参加由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主持的中美商界领袖讨论、嘉宾包括中美两国主要互联网企业的主管。习近平在西雅图还将同美国州长举行会面,并参观波音公司的飞机组装厂以及微软公司。与此同时,美中互联网业论坛也在西雅图举行。中美互联网业论坛自2007年以来几乎每年在美国或中国举行,今年是第七次。

西雅图高科技公司云集,是包括微软、亚马逊和波音等很多高科技公司的所在地。习近平在西雅图时将参观波音和微软公司。除了高科技公司之外, 西雅图所在的华盛顿州还是美国向中国出口商品和服务最多一个州。这些商品和服务包括飞机、苹果产品,软件和咖啡等。华盛顿大学教授戴维·贝奇曼对《西雅图时报》说,西雅图是一个很好的范例,展示了美中友好关系。

美国之音9月22日以“习近平访美 议员有话说”为题报道称,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25日访问国会山,会晤国会领袖。两位众议员表示希望美中保持对话、促进合作。

习近平本次访美,外界预期的一个重要议题是经济发展。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布莱特表示,他很希望在经济方面跟中国官员探讨。

最近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布莱特众议员对美国之音说:“我想和他经济方面的工作人员见面,我们可以聚一聚。我有经济学博士学位。而且我认为,我们需要一起协调经济工作,从而不让任何一方占据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大家一起努力,携手合作,共同致富。"

南卡罗来纳州的国会众议员马克·桑福德鼓励美中继续对话。他说:“我认为,跟任何国家,任何贸易伙伴,任何盟友,都应该是平衡的。而且我认为,考虑到中国的经济规模,中国的人口规模,中国越来越高的经济增长,这是很重要的。当然应该跟他们接触,欢迎他们开始新的对话,把在尼克松时代就已经开始的对话深入下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