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园博会志愿者方雨晨:细微之处温暖相待(图)
发布时间:2015-10-27 18:02:5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讯(记者陈柯希 通讯员许文琪 童世超)在22岁的方雨晨眼中,再小的一件事情,只要他人需要帮助,他都会热心的上前帮忙。他说,这是一个90后新生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
西门门务志愿者方雨晨
  
  方雨晨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13级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部建筑工程技术班的班长。在了解学校派遣机建学部学生参与园博会志愿者后,他义不容辞的担任起了班级的组织管理工作。
方雨晨带着小朋友观看鹦鹉
 
方雨晨发现井盖断裂现场
  
  在园博会志愿者的服务过程中,并不是简单的给游客指路,检票这一些流水线一般简单的事情。志愿者们经常会碰到一些游客的突发情况,在北京园外,方雨晨看到一个小朋友在椅子上和家人闹别扭。经过询问得知,今天重阳节,太阳光线强烈,小朋友的外婆和外公带小朋友来园博会散心。但因为长时间行走,小孩子便逐渐的不耐烦起来,闹着别扭不肯走路。方雨晨同学上前开导小孩子,一番教导后,在家人的感谢中,小孩子骑在外公肩膀上开心的笑着告别了志愿者。
  
  在中午饭后休闲时,方雨晨和他的同学熊浩发现西门票务外的一个井盖断裂,因为西门入口的票务处人流量较大,熊浩担心游客人来人往,不小心踩到龙井会引起安全问题,便提议两个人将破掉的井盖搬到外面,并派出志愿者在空井旁边及时提醒游客,以免一些游客一时不查,小孩子乱窜发生意外。
  
  大学志愿者不仅只做好自己的职务,他们也渐渐融入到游客中,取得了他们的信任。一名三岁的小男孩,在园区入口处看到入口处的鹦鹉台,独自一人跑了过来,可是个子够不着。正在监督志愿者工作的领队方雨晨看到了这一幕,他笑着小跑来到男童身边,轻轻抱起男童,让男童近距离观赏鹦鹉,男童开心的与鹦鹉嬉闹,露出了天真无邪的笑容。一旁的男童家属赶了过来,惊讶的看着这一幕,平时闹腾的男孩,在志愿者的手里这么乖巧。他们都由衷的对志愿者们竖起来了大拇指。
方雨晨救助蝴蝶
  
  在西门外的绿色栅栏外,方雨晨在去检票处时发现地上有一只蝴蝶因为太热飞不动而掉落在地。他担心来来往往的游客因为一时不注意踩到了这只无辜的小生命。原本对鳞翅目昆虫过敏的他却毫无犹豫的捡起来蝴蝶放在旁边阴凉的木竹竿上。然后奔向厕所洗手池洗手。他告诉记者,蝴蝶虽小,但也是自然界的一条小生命,园博会就是这只蝴蝶的家。他只是尽到自己对生命的尊重将蝴蝶放到一个安全的位置。他希望每一个来园博会游玩的游客都能认真的对待园内的一景一物,共同维护园博园自然的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