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园博会“宜昌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5景区送出2000张门票
发布时间:2015-11-19 17:25: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武汉园博会宜昌园
 
宜昌文化旅游活动周开幕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实习生柳琛琛)11月19日上午,“宜昌文化旅游活动周”在武汉园博园火热开幕。演员身着土家族服饰,载歌载舞,向游客展示着这座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的精彩。本次活动周将持续至11月23日。
  
  宜昌市于2013年年底受邀参加此次园博会,于2014年年底投资560余万元开工建设“宜昌园”。宜昌园占地2000平方米,整体运用了“山”形符号,整个园区用水系串联起来,围绕“水电之都”和“峡江风情”两大主题形象的体现了宜昌“高峡出平湖”的大气与恢弘、山水的秀美和璀璨的峡江文化。
  
  本次宜昌文化周以“拥抱园博,爱上宜昌”为主题,在5天的时间里,每日上下午各演出一场文艺表演,包括歌舞、土家族舞蹈、民歌对唱、茶艺、武术、魔术等。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打硪号子、摆手舞等土家族独特的民族艺术,还可以观看土家族传统婚嫁习俗表演。除此之外,观众可以品尝到当地特色茶水。文化周期间,清江画廊等5家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2000余张免费门票和品种多样的礼品。
  
  来自宜昌的王女士从事导游工作。她介绍,宜昌的景区不仅保持了西陵峡的优美风光,宏伟的三峡大坝、土家族的聚居村落等景点将山川秀美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文化周希望能把宜昌的热情与魅力带给观众。
  
  宜昌市旅游局市场促进科科长王训兵介绍,近年来,宜昌市接待游客人次稳步增长。2015年截至目前,仅三峡大坝一处已接待游客超过240万,全市接待游客人次超过4000万,与去年同期比较,增幅超过百分之二十。王训兵透露,在由观光旅游一步步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过程中,门票经济将越来越弱化。
宜昌特色的建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