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园博会邀小学生做蝴蝶标本 女生大胆摸活“蝎子”

发布时间:2015-11-03 20:50:14来源:SRC-13

学生薛沅均、阮航制作的蝴蝶标本

蝴蝶馆内小女孩大胆摸蝎子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实习生 李秋晨)11月3日下午,由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执委会和武汉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大美武汉·生态园博——我参与·我体验”活动,邀请了来自武汉市常青实验小学的学生畅游武汉园博会,现场制作蝴蝶标本,体验茶艺茶道,欣赏民俗馆里的老物件,切身感受园博文化。

  在谌安明蝴蝶博物馆里,孩子们认真的观察每一只昆虫标本,聆听园中工作人员讲解蝴蝶标本的制作过程。“翅膀要对折,针要刺在蝴蝶的腹部,不要刺的太重,之后还要用镊子小心捏开它的翅膀”。随后,孩子们围着圆桌,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蝴蝶标本,还有一名大胆的女生伸手去摸活蝎子。

  在当天活动中,茶器馆的工作人员还特意为孩子们制作了奶茶,为了能尝一杯现场制作的奶茶,孩子们你争我抢,清净的茶器馆瞬间热闹起来。

  学生围观泡茶工艺

  武汉常青实验小学的陈志威小朋友说:“园博园的景色秀丽,我非常喜欢这里,它把每一个地方的文化都复制在这里了,在这里可以把全世界的美景都逛个遍,还有那些外国馆、特色馆,我都非常喜欢,武汉园博会,我力挺它!”

  “大美武汉·绿色园博—我参与·我体验”活动时间为2015年11月至2016年4月,在后续活动中,主办方还将在全市选取50所中小学,创设校园园博文化角,发动各个学校师生的智慧,打造别具一格的园博文化,在武汉市校园文化建设中形成一种争相构建园博文化角的氛围,让园博文化熏陶全市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