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园博会现“多面手”志愿者 聋哑情侣体验手语游园
发布时间:2015-10-10 17:13:1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志愿者陈会林用手语给游客指路
德国“商旅”获志愿者热心帮助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摄影记者王振栋)武汉的注册志愿者达百万之众,正在成为一座“志愿者之城”。10月10日,记者走进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除了秀美的园林山水外,分散在各处的志愿者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佩戴工作证,热情地帮助每一位有需要的游客。
  
  德国“商旅”获热心指路
  
  庞国婧是园博园的骨干志愿者,英语专业八级水平,让她能更加准确地帮助到外国游客。从开园之前就参与到志愿者管理培训方面的工作,主要负责北门片区和接待服务处的122名志愿者的管理工作。她说:“在武汉生活了27年,正好遇上园博会这样大型的活动,是时候要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了。”
  
  9月27日,正在园区服务的庞国婧和同事杨婷,在杭州园附近的长廊里,一位外国游客坐在板凳上,眼神无助,于是她们主动上前询问。原来,这是一位来自德国的“商旅”,在武汉洽谈业务顺道来园博园转转,他手里提着刚买的园博吉祥物“楚楚”,准备送给女友。因为园子太大,一时间不知道去哪逛。看到有志愿者主动提供外语帮助,并向他介绍园区特色景点,他表示非常高兴和感谢。根据他的需求,志愿者建议他去附近的汉口里,欣赏老汉口包容中西的城市特色。
  
  聋哑情侣体验手语游园
  
  陈会林是武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是全国所有支教团中第一位在特殊教育学校支教的志愿者。2014年8月,本科毕业的陈会林跟随着武汉理工大学支教团一行到达支教地三都县。
  
  虽然在来贵州之前已经学习了手语,当真正与聋哑孩子交流起来,陈会林发现自己掌握的手语词汇量还达不到流畅沟通,也受方言等因素的影响,与学生沟通很困难。为了练习好手语,陈会林干脆住到学校,每天与学生互动,学习手语,渐渐的,手语交流不再有问题了。
  
  在武汉园博会做志愿服务时,手语能力经常会派上了用场。有一次,陈会林看见一对情侣在北门入园,热心的他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只见两人一直用手比划,这才知道是聋哑人。随后陈会林用熟练的手语当起了临时导游,“他们一路上对我表示感谢,我认为能方便游客一点,我的志愿工作就做到位了。”
 
  “在武汉园博会里做好志愿服务,绝不是搬凳子、扫园子这么简单,而是要动脑筋把每一项服务做好。就拿游客询问最多的指路这一项来说,我们志愿者根据游客问的地方,画一张手绘地图,方便找到目的地。”陈会林表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