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武汉园博会城管当起义务导游 日均接待200余人
发布时间:2015-10-09 15:45:4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 通讯员易望星 王凯)“请问这附近有吃饭的地方吗?”“你知道附近厕所在哪里吗?”国庆期间,位于武汉园博会东门的一处城管便民服务岗亭成了市民“导路通”,不少来往的市民都会找岗亭里的城管员咨询解惑。随着园博会的人气渐旺,每逢节假日到园博会游玩的市民不断增多,为了服务市民,江汉城管在园博会东门设置了一个便民服务岗亭,而城管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外,还当起了义务导游。

  江汉区城管委开发区执法中队余飞队长介绍道, 由于园博会周边相应配套设施还不完善,周边指向性路标很少,设置便民服务岗亭后来咨询的市民非常多。特别在国庆期间,平均每天会有200多位游客来向我们咨询,有问路的、有咨询游玩的、还有不少游客是因为小孩子走丢了来寻求帮助的,城管员都会一一提供帮助。

  “没想到城管还会给我推荐一个喝咖啡的地方!”来自恩施的万先生告诉记者说,由于临近中午才赶到园博会,考虑到下午还要赶回家,逛园博会时间不够,便向岗亭的城管员咨询周边游玩的地方,在了解了万先生的需求后,城管员便跟他介绍了园博会入口处的汉口小镇,还着重推荐了里面的一家咖啡厅,他很惊讶城管员对于景点周边的了解,同时也觉得这样的服务很贴心。

  余队长介绍说,来园博会的外地游客很多,也经常会咨询我们周边一些好吃好玩的去处,而汉口小镇便是我们城管员经常会推荐给市民游客的,汉口小镇是园博会的服务区,里面也有很多展现老武汉特色的地方,为此还在城管员中开展了简单的导游培训工作。同时,为了加强城管员对汉口小镇的熟悉和了解,江汉城管还邀请一些“老武汉”来讲解老汉口的历史文化,邀请专业人士讲解汉口小镇里的一些武汉老字号商铺、街居小作坊、特色武汉小吃,让队员们做到对小镇里的景点有深入了解,既为本地市民提供贴心服务,也能帮助第一次来武汉的外地市民推荐吃喝玩乐的去处。

  此外由于园博会附近公交站点较远,且游客众多打车也并不容易,因此城管队员还在岗亭处设立了两台便民服务车,随时为一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或者需要帮助的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