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万余名游客雨中逛园博 体验别样风情(图)
发布时间:2015-10-07 05:24: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孩子们在园博玩得不亦乐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昨日,绵绵秋雨打消了不少人的出游计划,仍有2万余名游客雨中走进园博园。

  昨日上午11时许,园博园入园人数就超过了1万人。在长江文明馆,楚天都市报记者碰到了广东林女士一家。5天前,他们大家庭一行10人乘高铁来湖北旅游,逛了武当山、黄鹤楼、东湖等景点后,决定把最后一站定在新开园的武汉园博园。“最喜欢的当然是广州园啦,将岭南文化和园林生活巧妙融合,书画飘香的意境体现了我们广东人对生活的热爱。”林女士说,在雨中看园博和晴天看到的味道又不一样。因为下雨,园林艺术馆和长江文明馆等室内馆,成了游客最集中的地方。两个场馆里也准备了丰富的活动,迎接冒雨出游的游客。

  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园林艺术馆内,一场编钟舞表演上演,剧场里的座位爆满。据了解,该编钟舞由黄鹤楼艺术文化团演奏,每天上午10:30有一场,每次半小时,周六14:00还会加演一场。昨日上午10时开始,长江文化馆举办了一场《长江序》大型水墨画区域名家鉴赏会等,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刘一原、汉派画家邓汉文等名家现场作画,吸引了不少游客。

  据园博园方面昨晚8时统计,昨日雨中入园的游客超过2万人,今天武汉天气转好,赶着假日最后一天来玩的游客将会明显增加。

  相关新闻:

  园博园迎来亲子游高峰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朱泽)江城亲子游,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昨日,记者探访园博园现场发现,随处可见家长们领着孩子逛园博,园林艺术馆和长江文明馆更是成了亲子互动娱乐的必去点。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园博园北区入口附近看到,入园游客中绝大多数都带着孩子。在园林艺术馆里,触屏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一对来自宜昌的父子摩拳擦掌,兴致勃勃地来一场“对决”。

  长江文明馆,是小朋友最爱的地方。它将180万平方公里的长江流域大河文明再现,从石器时代、青铜时代一直追溯到现代,广受家庭科普游喜爱。其“感知文明厅”犹如一条时空隧道,让人大开眼界。在一块竖起的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地猿、南方古猿、郧县人和现代人,若游客站在它们面前做出动作,它们会跟着模仿并自我介绍。在中华瓷器、漆器的展区,则在触摸屏上设置了自制陶器和漆器的小游戏。通过点击,可体验烧制和复原、上色等各个环节。来自黄石的胡女士表示,十一带孩子来园博,边学边玩感觉挺好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