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武汉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日,武汉进入园博时刻
发布时间:2015-09-25 05:54: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漫画:武汉进入园博时刻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通讯员赵旋)百年张公堤见证沧海桑田、117座中外展园荟萃园林精华、百万吨垃圾山化身最美花园……昨日,武汉园博会执委会宣布,开幕式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历时近三年建设的武汉园博园今日笑迎八方宾客。

  昨日下午,东西湖金南二路园博广场下着蒙蒙细雨,前几天趁着试运营赶来尝鲜的游客少了许多,工作人员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短短3年间,数以千计的建设者埋头苦干,上百万吨生活垃圾被掩埋、降解、覆土、植树,这里变成武汉最大的城中公园。

  公园里,117座展园星罗棋布,用亭台楼阁、水榭石轩和鸟语花香,向游人诉说天下园艺之神奇、绿色世界之精妙。长江文明馆、园林艺术馆等四大主体建筑,记录着人类园艺进步,歌咏着古老长江文明,讲述着汉口百年繁华历史。

  公园外,两条山水轴线十字交叉,飞跨武汉三环线南北,更通过20余公里长的百年张公堤无限延展,将沿线十座公园“一线串珠”,构筑起全国最大城市公园群。

  武汉园博会执委会负责人表示,本届园博会以“荟萃园林艺术、彰显荆楚文化、践行生态修复”为理念,旨在打造一座“生态文明充分彰显、绿色福利全民共享”的传世佳园。

  今日,本报推出园博特刊(见13、14、19、20版),邀您一同阅览这部镌刻于武汉城市文脉之上的全国地理百科全书,探秘这座锐意创新、示范全国的“最大生态环保试验场”,品鉴这枚世界园林发展史上别具一格的园艺奇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