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园博会将开放13天夜场 开幕当天入园时间调整为11时

发布时间:2015-09-18 07:56:49来源:SRC-11

长江商报讯(记者 罗义 通讯员 赵旋 江萌 邓鹏飞)备受业内及广大市民关注的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园博会),将于9月25日隆重开幕,武汉园博园也将在同日正式对外开放。昨日,国家住建部、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园博建设预收情况以及运营准备。

园博园修复城市伤痕

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自1997年以来,已先后成功举办了9届,是我国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参展规模最大、最有代表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展会。本届园博会选址张公堤公园,园区总面积213公顷,园区内仅各类展园就达117个。

谈及武汉园博会的意义与特色时,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感触颇深,“生活垃圾场上建园,是践行生态修复,改善人居环境,是在修复城市发展留下的伤疤。”

章林伟称,本届园博会从概念策划、建筑设计、布展方案、票务营销,到吉祥物、宣传口号、活动海报等方面,广泛采用老百姓的创意,突出“让百姓参与,建百姓所需”的互动性。园区北部原是占地700余亩的金口生活垃圾填埋场,南部原是污水明渠和棚户区,周边大量廉租房、还建房小区入住率低、环境状况较差。因园博园建设,周边社区入住率增加约50%,回迁户数近千户。

此外,本届园博园集中展现了北方、江南、巴蜀、岭南、闽南等不同地域的精品园林,及英国、荷兰、印度等国家的特色园林,成为展示园林文化艺术的风物志。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园博园还充分利用荆山楚水、一湖四溪、雨水花园等景观,构建了水循环系统,全园可蓄水10万吨,劣五类水体经过水循环系统处理后可提升至三类。

开幕前会进行数次拉练

“从申办、规划到建设,历经三年多,目前已从建设阶段步入运营阶段,只要老百姓玩得开心,我们多累都值得。”园博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局长苏霓斌介绍,目前园区展园已全部完工,布展也即将完毕,相关部门对周边交通、环境、配套都进行了一系列优化,其中仅停车位就达2.2万个。

此外,安保、人员培训均已提前进行,在顺利完成了前期的几次拉练后,在正式开幕前还将进行2—3次的拉练预演,确保园博会顺利举行。苏霓斌透露,25日的开幕式定于上午9时举行,形式将简洁但不失特色,且有丰富的文化活动供市民参与。

昨日,园博会组委会还首次对外公布了售票与开闭园时间方案,并在开幕黄金周的13天开放园博会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