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一城八面-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长江大数据交易所总裁武源文出席2015中部人力资本论坛
发布时间:2015-10-27 10:3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年度十佳人才官”颁奖仪式

 

长江大数据交易所总裁武源文

 

  10月24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湖北经济学院共同举办了“2015年会和中部人力资本论坛暨‘年度十佳’颁奖盛典”。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麟、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发展研究中心)副巡视员刘纯志、湖北省科协秘书长余军等出席了论坛。长江大数据交易所总裁武源文受邀参加该论坛,并做了“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变革”的主题演讲。武源文总裁在演讲中表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运营与人力资源管理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从思维方式、组织结构、管理理念、管理手段、业务流程都将发生变革。

  “大数据正在改变着我们身边的一切,它引发思维的变革,也引发我们商业模式的变革。”武源文表示,大数据正在重塑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内部价值链,以客户为中心,必须从理解客户开始,而大数据在客户细分、客户定义、实时需求等方面都展现了它的精准和高效。武源文以医疗、航空、制造业等产业为例,剖析了大数据解决方案如何驱动产业创新。

  武源文表示,在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角色面临着转变,传统人力资源管理阶段是管人角色,当前人力资源管理阶段是服务角色,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阶段是运营角色。HR的工作,将与企业数据收集和分析的工作一起成为常态化的工作,通过面向企业员工的全数据的获取和实时分析,通过数据的支撑,大数据时代HR的解决方案将HR工作与企业的运营彻底融合。在大数据的支持下,随着人力资源部门在人才选拔、任用、激励等高价值的工作方面作用会越来越大,人力资源部门与整个公司的战略、运营的关联度越来越紧密。此外,在大数据时代,企业组织结构也将发生变化,将由金字塔型向扁平化转型,由矩阵型向网络化转变,从相对固定向最优路径自动匹配。

  据悉,中部人力资本论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依托武汉大学人力资源管理培训中心,在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直接领导下,在省民政厅和省科协直接申请备案,经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批准,每年秋天举办一次。过去的六次论坛,先后由世界管理咨询大师、500强高管及人力资源总监、高校管理专家、省部厅级领导等50多人亲临论坛并作演讲,参会企业、职业经理人、人力资源总监和从业人员达1万多人次。

  今年,主办方邀请了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资深董事、城市中国计划联主席华强森(Jonathan Woetzel)做主题演讲。论坛还在现场公布了2015“年度十佳人才官”、“年度十佳雇主”,长江大数据交易所人力资源与行政总监方国芳获得了“年度十佳人才官”的荣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