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嘉鱼县委书记熊征宇的一天(二):湿透的衬衫见证临江崛起
发布时间:2015-06-30 22:46: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编者按】
 
  郡县治,天下安。县委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习近平总书记对县委书记提出“四有”标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七一”前夕,中组部公示了一批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拟表彰人选,湖北省3名县委书记榜上有名。今起,荆楚网集中介绍这3名优秀县委书记的先进事迹,他们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书记,展示着新时期优秀县委书记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熊征宇漫画形象(楚天尚漫创作)

 
临江山综合码头施工现场
 
熊征宇衬衣湿透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邱玲鹏)上午的工作开始,一般情况下熊征宇要么到乡镇或者开发区项目工地调研,要么参加一些会议。6月26日上午,在潘家湾镇和余码头泵站调研完后,熊征宇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高铁岭镇临江山综合码头,察看临江山综合码头一期建设,发现问题现场立马电话协调工程进度。

  “现在码头建设进展如何?”熊征宇问。湖北嘉通物流公司经理林贤华回答,“按进度建设得很顺利。目前,1号泊位以完成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2号泊位基础工程已完成90%,预计7月完成设备安装并投入使用。”

  据高铁岭镇党委书记张行泽介绍,嘉鱼长江岸线109公里,其中可建设深水良港长达48公里,是武汉新港的重要组成部分。临江山综合码头是该县首座大吨位码头,建设规模为5000吨级泊位4个,年设计吞吐量480万吨。

  “码头的投资最先是一个福建的客商,他们在长江的沿线考察了许多地方,之所以看中嘉鱼,是因为这里的区位、资源优势,在项目的洽谈上,地方政府可以说是给予了全力地扶持和支持,最终码头在嘉鱼建成。”熊征宇表示,这个码头对于嘉鱼来说十分重要,“我们要通江达海,没有港口码头是做不到的,它落户对于带动嘉鱼大工业、大物流具有重要意义。”

  中午1点钟左右,熊征宇就在工地上和工人们一起就地解决了午餐,此时他的衬衣已经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对于嘉鱼未来发展的期待或者梦想时,熊征宇这样说:嘉鱼虽然是一个人口小县,地域小县,但区位优势和前景好,特别是长江经济带的开放开发,“中三角”城市群的建设,这些国家级的战略,会给嘉鱼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相信在全县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嘉鱼会建设成为一个人人向往之地,实现临江崛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