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九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博会湖北2.35万亿投资项目邀天下客商共享
发布时间:2015-05-17 21:31:35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新闻发布会

  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莎莎 实习生 陈思思)17日下午,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弘毅大酒店举行。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向记者介绍了第九届中博会的有关情况。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五省商务厅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各自中博会相关情况。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黄谋宏介绍第九届中博会情况

  2.5万人将参加第九届中博会

  “本届中博会邀商范围广、层次高、影响大。”黄谋宏说,现已确认参会代表2.5万人,重要嘉宾5628人,其中外宾2871人,内宾2757人,境外客商占51%,已按时超额完成5000人的目标任务。

  目前,已确定的参展参会的境内外团组574个,其中境外团组192个,主要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新西兰、俄罗斯等60多个国家。境内团组382个,包括中部其他5省、“京津冀”和“一带一路”沿线12个省区市(河北不参会),还有吉林和西藏也组团参会。

  本届中博会参会的境外政要有114人,副部级以上重要嘉宾28人,包括坦桑尼亚副总统等。此外,澳门特首崔世安、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将分别率团参会。韩国忠清北道政府、德国萨克森州政府等6个友好省州团组也将参会。

  100余家世界500强的105名高管将参会,包括世界500强全球高管4人、亚太区高管20人、中国区高管81人。同时,7个中央部委、10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也将参会。

  尽管中博会开幕临近,但要求参会客商仍络绎不绝,很多专题活动一票难求。

  30多场专题论坛和对接交流即将开启

  本届中博会是一次国家部委与中部六省共同搭台,“京津冀”和“一带一路”沿线省市共同参与的盛会。除欢迎晚宴、巡馆、主旨论坛暨开幕式3场重大活动外,大会还以“招商引资和对外投资”两大主线安排了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会、华中旅游博览会、2015市长与跨国公司对话会、中部发展金融论坛等30多场专题论坛和对接交流活动。目前,所有活动的组织工作已全部准备到位。

  湖北将发布2.35万亿元项目清单

  为了抢抓中博会在湖北省举办的机遇,5月18日下午,湖北省将在武汉东湖宾馆举办以“湖北万亿投资蛋糕,诚邀天下客商共享”为主题的“湖北省投资项目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会上,省发改委将在会上发布2.35万亿元的项目清单,省商务厅作签约项目发布。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中博会拟签约的项目总计292个,项目投资总额3944亿元,外方出资额2937亿元。此外,湖北省还将分别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北馆效果图

  湖北馆将上演编钟乐曲、武当武术

  中博会展览分为综合展、中部6省及港澳地区展和专题展3个部分,总展览面积12.2万平米。10个专题展展出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2106家境内外企业参展,特装展位比例达60%以上。其中来自美国、韩国、比利时、日本、荷兰、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国家境外企业近400家。

  综合展中,湖北元素(图片)占比38%,充分反映湖北的新优势新发展。湖北馆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为统领,以湖北区域发展战略为载体,以楚文化为基本元素,以长江和“丝路”为形象设计,通过错落有致的山水造型,构建新颖、灵动、简洁、庄重和大气的外观,充分体现湖北的自然风貌、发展理念和开放胸襟;各展区通过图片、文字、视频、模型、实物和现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面展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变化和辉煌成就。

  现场除了用机器人、新飞机展现湖北高科技外,在湖北馆外还有一块8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表演编钟乐曲、武当武术等精彩节目,中博会期间,两项节目每天各4场,轮流交替表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