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第九届中博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博会湖北向客商推介640个项目 投资总额2.35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5-05-20 16:43:39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签约代表在湖北省投资项目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 (记者 王子毅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雷闯 吴文娟 彭一苇

  万商云集,中部盛宴。

  展览、推介、洽谈、签约……连续两天,中博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参展的各方嘉宾收获颇丰,也让中部六省成为世界焦点。

  名片如雪花,尖板眼惹人爱

  昨日,中博会湖南馆,近百名客商围住一个灰色“大箱子”。“原来,3D打印是这样的。”看完演示全过程,俄罗斯商人亚历山大竖起大拇指,主动上前交换名片。“大箱子”是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全球首款开源可定制金属3D打印机。公司董事长许小曙说,短短2天,前来咨询的客商已超过3000人,有深度洽谈合作意向的客商超过200人,火爆程度令他意外。

  在山西馆,山西威尔捷公司推出国内首款太阳能电动汽车,两名坦桑尼亚客商现场提出去实地考察,希望将产品引入非洲。“中博会,是我们向中外客商展示转型发展的最好平台。”山西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新能源汽车、中低速磁悬浮列车、人脸识别技术、机器人语音翻译……中部六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引无数客商探奇寻宝。据不完全统计,中部六省每个场馆收到的名片,均在8000张以上。

  大项目大手笔,六省各领风骚

  中博会,招商引资大舞台。两天时间,六省向中外客商端出投资“大蛋糕”,集中项目推介,邀请天下客商共享。

  湖南拿出574个项目“招亲”,投资总额过万亿元。推介会第一天,就吸引100多家企业洽谈,包括16家世界500强企业。

  湖北向客商推介640个项目,投资总额2.35万亿元,创下中博会项目投资总额之最。

  山西主打“煤炭和非煤”主题,123个推介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500亿元。

  河南、江西、安徽也结合自身产业特色,推介项目精彩纷呈,投资总额均达数千亿元。

  本届中博会组委会统计,截至昨日,东道主湖北签约项目292个,投资总额3944亿元;河南签约总投资近700亿元,其他省签约数据正在统计中。

  世界看中博,外商点赞市场需求

  站在中博会的平台,中部六省登高望远看世界,世界也在打量中部六省。

  18日的中部六省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对接会,中部六省4147个项目吸引世界目光。

  英中贸易协会总裁傅仲森说,英国希望深度开掘中部市场,中部3.6亿人口,相当于半个欧洲,他们看好中部地区的市场需求。

  Luigi Bracchi是意大利布雷西亚市一所艺术学院的校长。“我们在浙江已经开办了一所2000名学生的分校。”Bracchi说,这次来中博会,是想寻找机会在中部地区投资建校。

  昌九一体化成投资亮点

  江西签约引资177亿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实习生翟玉盼)昨日,江西省昌九地区扩大开放合作推介会在汉举行,该省与投资企业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177亿元。

  江西省副省长胡幼桃介绍了江西基本省情、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和昌九一体化发展战略。他指出,江西省资源丰富,正加速形成60个工业、75个农业、50个物流和35个旅游产业集群。目前,该省正加快推进昌九地区规划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和产业互补对接,将昌九地区打造成为全省发展升级的引领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的重要支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先行区。他诚挚邀请广大客商,抢抓江西战略发展机遇,来赣投资兴业。

  该省商务厅介绍,本次推介会签约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177亿元。涵盖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现代物流、城市综合体、工业地产等类型。其中13个项目来自湖北客商投资,投资主体包括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常青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国泰康健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等,项目协议总投资60余亿元。

  有关国家级开发区负责人、澳大利亚国际商会访华团、意大利佛罗伦萨省访问团、台湾中华两岸华商协会代表、鄂湘豫等中部地区知名企业家及赣商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旅游投融资洽谈会签480亿元大单

  28个旅游项目现场签约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习松、陈熹、通讯员谭劲)昨日,在中博会湖北省旅游投融资洽谈会上,共签约旅游投融资项目28个,签约金额达480.90亿元。

  来自意大利、台湾、香港、澳门和省内外的投资商,国内银行、证券、基金、担保公司,以及部分市州、县市区的旅游部门都满载而归。省旅游局也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三峡担保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项目中,银行授信项目6个,授信金额25亿元;百亿元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9个。其中,武汉市黄陂区政府在洽谈会上与国内6家知名企业签订300多亿元旅游投资项目大单,成为此次洽谈会的大赢家。

  从资金的投向来看,此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主题公园、康体健身、森林度假、民俗文化、旅游购物、拓展运动、旅游地产、乡村旅游等新领域,其中单一产品形态项目很少,以“旅游+”为特征的“旅游+养老”“旅游+休闲”“旅游+文化”“旅游+运动”等复合业态旅游项目和综合体项目大量增加,各类资本正在加速布局我省旅游文化休闲健康度假新版图,以“大策划、大投资”纷纷抢占我省旅游发展新高地。

  此外,省旅游局还推出了湖北省2015年度重点旅游招商引资项目221个,投资需求总额达1993.97亿元,重点旅游融资项目42个,计划融资金额256.24亿元。

  我省与博州签订29亿元项目

  湖北日报讯 (实习生翟玉盼、记者廖志慧)18日下午,第九届中博会迎来“新疆博州时间”,现场成功签约各类项目15个,签约总金额达83.5亿元。其中,与湖北省企业签约项目7个,签约金额29亿元。

  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开发利用与装备制造、棉花纺织与品种改良技术、仓储物流和工业化工项目等。

  湖北省委、省政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鄂博联手促进两地产业互动,助推湖北企业向西开放,实现互利共赢。从武汉出发至欧洲的“汉新欧”铁路国际货运专列,搭建了鄂博合作的桥梁。“天山长江一脉牵,鄂博手足情相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一环,博州为鄂博两地实现优势互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向西开放提供了重要支撑。博州招商局局长欧友提表示,欢迎企业到博州投资兴业,借助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共同开拓亚欧市场。

  俄罗斯经贸团汉口北签约10亿美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通讯员江身军)昨日,武汉汉口北和俄罗斯百人经贸团达成8项合作协议,合同金额约10亿美元。

  现场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小商品、酒店用品、服装、有机食品等领域。其中,最大一单是三峡酒店用品公司的星级酒店及餐厨用品全年供货框架性订单,总合同金额为1.8亿美元。

  众多俄罗斯客商表示,汉口北商品丰富,价格便宜,一个售价10元的杯子,在俄罗斯当地能卖到30元,双方合作空间巨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