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国理政进行时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省精准脱贫与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双轮驱动
发布时间:2016-12-02 18:18:52来源:四川日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 郝勇)精准脱贫与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如何有机结合、如何走出双轮驱动的路子?11月29日,精准脱贫与民族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在汶川举行,来自四川省县域经济学会和省级各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甘孜阿坝凉山三州所辖48个少数民族县(市)、3个民族自治县和16个享受少数民族地区待遇县的代表参会。

四川省民族地区面积占全省面积的60%以上。实现全面小康的重点和难点在民族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的贫困县。随着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提出,四川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

会议围绕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的“确保全省每年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万左右,到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目标,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教授作主题演讲,为加快民族地区县域经济振兴繁荣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保持扶贫开发高强度的连续性,强化顶层设计,完善政策措施。要坚决杜绝脱贫后再返贫的可能性,要继续发挥社会整体联动的积极性。四川省政府资政张作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