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待客十宝 喜迎西博会
发布时间:2016-11-07 21:12:28来源:四川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西部·世界机遇”,“一带一路”沿线27国参展,75个国家和地区近9000家知名企业共聚,于11月3日拉开帷幕的第十六届西博会,让四川再次聚焦全球目光。

四川人热情好客,烹一席四川味道,传十分君子情谊。面对西博会期间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四川还有哪些有面子、有品位、有特色的待客之宝?在第十四届西博会期间,网友们就票选出了“四川待客十宝”,向全球宾客展现了四川人对美景、美食、对健康生活的热忱,也让更多中外嘉宾对四川的了解和喜爱越发深厚。

四川“待客十宝”是哪些?

NO1、大熊猫:四川的名片,中国的友好使者,国家特级保护动物。四川之外,最多能看到若隐若现的两三只。但在四川成都大熊猫基地,成堆成群,大大小小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才会让宾客们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才是大熊猫的故乡。

NO2、四川美食:川菜是世界上味道最丰富、派系最繁杂的菜系。除了回锅肉、宫保鸡丁、夫妻肺片、龙抄手、钟水饺等众多美食,还有让人回味无穷、麻辣鲜香的四川火锅、串串,让人一想起就口水滴答的。来西博会99.99%的宾客,想必都渴望着一顿地道的四川美食吧。

NO3、唯怡原浆:说到四川美食,怎能不提到唯怡?这个整整伴随了一代四川人的植物蛋白饮品,堪称四川美食的最佳伴侣。解辣、去油腻、味道醇美只是它的表象,9种坚果的营养、0种添加剂的健康,才是它的内秀。据说,以四川美食宴宾客,焉能少了唯怡?

NO4、宽窄巷子:成都遗留下来的最具规模的清朝古街道,经改造后现在是成都人的“会客厅”。西博会间隙,带宾客朋友徜徉在宽窄巷子,喝茶、泡吧、掏耳朵、品小吃,你能感受到最成都的市井生活、慢生活,还有新生活。

NO5、都江堰-青城山:四川唯一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将蜀中山水的神韵讲述得淋漓尽致。来了四川,怎能不去看下滋养了成都平原千里沃野的都江堰?怎能不去感悟下影响了中国千年文明的道教文化圣地——青城山?

NO6、川茶:四川人爱茶,从堪称全国第一的茶馆数量就能看出。四川好茶名扬天下,蒙顶山、峨眉山、米苍山等都是盛产好茶的仙境。四川好茶不仅是馈赠佳品,更是四川最朴实无华的待客之道。一壶川中好茶,畅谈盛世沉浮,川人居蜀,却志在天下。

NO7、天然矿泉水:俗话说:三分茶,七分水。没有好水,难泡好茶。泡茶最好的水自然是天然矿泉水,而四川什邡的“冰川时代”水源地被称为“中国矿泉水之乡”。当然,这种源于冰川雪山杜绝了污染的矿泉水可不只是用来泡茶的,煮饭、烧汤也都是极好的。有人说,四川誉为“天府之国”,一半是因为四川水好。

NO8、川酒:四川的又一张名片,一滴沾唇满口香!朋友来了有好酒!与海内外宾客围桌而坐,吃一口四川美食,抿一小口川中好酒,那滋味怎一个“爽”字了得?想想看,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那个不是名扬四海的待客之宝?

NO9、蜀锦蜀绣:一根银丝,绘尽天下锦绣。蜀锦蜀绣,四川非物质文化遗产,并称蜀中之宝。古时帝王将相之必备,今时品味艺术之珍藏,是馈赠亲朋好友的上上之选。

NO10、川剧:在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今天,川剧作为四川传统文化的精髓,正逐渐成为一种时尚。变脸、吐火,出将入相,令人惊叹叫绝。如今在成都很多酒楼、茶馆、都能欣赏到精彩的川剧。和宾朋们一起,在杯酒谈笑间完成一场历史文化的穿越,亦是极有品位的待客之道。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