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湖北高考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高考志愿填报之武汉轻工大学攻略 过一本录取希望大
发布时间:2016-06-24 11:07:5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常青校区科教楼_副本.jpg

武汉轻工大学常青校区科教楼

  荆楚网讯 通讯员 余艺

  6月25日第一阶段集中志愿填报就要开始了,武汉轻工大学最靠谱的学校攻略,最贴心的信息分享,学长学姐们已经为你打包好啦——

  攻略一 在湖北招生名额多 考生过一本线填报录取希望很大

  武汉轻工大学今年计划在湖北招生 2746人,占总招生人数的70%,考生一志愿填报录取率相当高。学校41个本科专业在第一批本科招生,8个普通专业和4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第二批本科招生; 1个艺术大类4个专业在艺术本科(二)招生。

常青校区图书馆_副本.jpg

常青校区图书馆

  今年学校首次面向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收国家专项计划60人。与美国南犹他大学、英国蒂赛德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世界名校合作,在第二批本科招收学子。

  攻略二 人才培养质量高 就业前景好

  学校近三届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6项,现有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省级品牌专业7个,国家级精品类课程4门,省级精品类课程28门,各类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创新基地200余个。获批教育部和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7个、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9个。

常青校区阳光雨露广场_副本.jpg

常青校区阳光雨露广场

  作为首批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省属高校,学校实施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计划效果显著。学校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3%以上,实际签约率多年稳位居省属高校前列。学校被评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

  攻略三 专业不满意 一年以后可以转

  2016年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生物科学类、化工与制药类、机械类、电气类等28个专业按大类招生。

金银湖校区南门_副本.jpg

金银湖校区南门

  学校规定,符合相关条件,各专业学生可有20%通过考试转专业,2015年有214名学长学姐成功转了专业哦。此外学校设有9个双学位专业供学生选择修读。

  攻略四 学风端正 考研上线率高

  学校一贯重视学风长效机制建设,严格“四查”(查寝室、查课堂、查晚自习、查考场),严肃课堂纪律和考风考纪;选拔优秀教授、博士承担兼职班主任工作;试行“导师制”,导生活导学习导人生,全校学风考风端正良好。连续六年被评为湖北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高校。

金银湖校区孔子像_副本.jpg

金银湖校区孔子像

  在校生考研已蔚然成风,考取人数多,已成为高校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攻略五 资助服务体系完善 不让一名贫困学子掉队

金银湖校区体育馆_副本.jpg

金银湖校区体育馆

  作为湖北省资助工作先进高校,武汉轻工大学每年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对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然后根据核实后的情况,以各种方式予以资助。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家、学校和企业奖助学金,困难补助等奖、贷、勤、助、补一体的资助体系,绝不让一名贫困学子掉队!2015年发放各类奖、贷、勤、助、补金额达3000万元,2万余人次受益,覆盖率达81%。

  攻略六 科学研究成果丰硕 助推转化增强地方经济实力

金银湖校区图书馆_副本.jpg

金银湖校区图书馆


  武汉轻工大学科研实力雄厚,近年来学校承担"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一大批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5项。先后被评为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湖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优秀组织单位、首批湖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学校拥有省部级学科创新平台41个,其中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

  近年来学校与十余个市(州)、县(区)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攻略七 师资力量雄厚 育人氛围浓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千人,超过60%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超过专任教师总数的88%。有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优秀教师等国家和省部级专家名师67人,聘有陈焕春院士、印遇龙院士和国家教学名师郑用琏、马勇等50余位专家名师担任学校特聘教授,他们将成为2016级学子最好的人生导师!

学校体育场_副本.jpg

学校体育场

  学校先后多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省级平安文明校园、园林式学校等荣誉;领导班子秉承"以人为本"和"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廉洁、勤政、育人、高效,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拥有全国优秀教师、省部级教学名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一批教书育人先进典型。

  攻略八 地理位置优越 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学校坐落于武汉市汉口片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到汉口火车站和天河机场均不超过15分钟,有近20路公汽站点环绕两个校区,还有两路地铁线毗邻学校,穿梭繁华武汉三镇非常便捷,是广大学子求学发展的首选之地。学校学生宿舍已全部安装了空调和热水器。

学校体育馆_副本.jpg

学校体育馆

  百花齐放的社团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能够充分彰显你的个性和风采。近年来全校共获省级以上奖励1450余项。大学生科技作品连续参加全国挑战杯获得一、二、三等奖,社会实践活动更是连续13年获国家级表彰,“走进常青花园志愿服务项目”获得共青团中央“中国志愿者行动项目奖”;舞龙舞狮、鸣笛奏箫,跆拳道、魔术、轮滑,动漫、微电影等近100个社团期待你的加入。

  听笛风华亭,漫步张公堤;缱绻图书馆,旖旎恒青湖;选择轻工大,9月,让我们相聚常青花园,携手金银湖畔!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咨询电话:027—83928885 83921022

  招办微信:whpuzsb

  招生代码:10496全国  4240湖北

  武汉轻工大学预估分数线:

  第一批本科:理科、文科过一本批次线填报,希望很大。

  第二批本科:理科普通类487分、水产养殖学475分、中外合作办学440分;

  文科普通类505分、中外合作办学475分;

  在鄂招生计划:理科2305人,文科361人,艺术80人。

  咨询电话:027-83928885、83921022。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