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轻工大学优秀学子徐金权:心怀感恩的“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16-06-23 10:32:43来源:SRC-13
    

567_副本.jpg

武汉轻工大学优秀学子徐金权

   荆楚网讯 通讯员 骆兆娇

  他是武汉轻工大学“弘馨伞”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先后在“冬英”福寿苑、江汉区阳光家园、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等地进行志愿服务,敬老助残服务累计600多小时;他是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1305班班长,全心全意为同学着想,成绩名列前茅。他就是湖北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武汉轻工大学食品学院优秀学子徐金权。

  信仰成帆,青春勇担当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大一刚入学,徐金权就积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想入党的决心。他积极参加各项团内活动,积极组织班级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鼓励班上同学“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开展阳光体育锻炼活动,不断提高所在团支部活力。

  徐金权从大二上学期就一直担任学习委员职务。除了自己认真学习专业课程,为了提高班上同学成绩,他主动与老师沟通,督促同学们学习。四级备考期间,他带头早起晨读,鼓励同学们,最终班级四级通过率达100%。当察觉到班上大部分同学在物理实验操作上有困惑时,他把班里同学组织起来,请学得扎实的同学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复习。通过大家共同努力,连续两年他所在班级成绩都名列年级第一,并连续两次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称号。

  实践躬行,实践增才干

  高考结束后,他做两个多月的兼职赚了6000多元钱。这是他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双手赚足了学费,也更加坚定了他的自强自立之心。进入武汉轻工大学后,决心不再伸手向家里要钱的他总共申请了四份勤工俭学岗位,认真工作的他多次被评为“勤工俭学先进个人”,辛劳的付出也使他的生活基本上达到独立。学习之余,他利用各种零散时间共做了多份兼职,劳有所获的同时,也使他在各兼职机构累积了美誉度。

  他常勉励自己:“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实践增长才干,唯大浪练就赤胆红心。”

  立己达人,常怀感恩心

  求学路上一直享受国家资助的徐金权时刻都怀着一颗感恩之心。他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立志要将国家的这份关怀回报给社会。

  进大学以来,他先后志愿服务于“冬英”福寿苑、江汉区阳光家园、武汉市残疾人社会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基地,敬老助残志愿服务累计逾600小时。他活跃于志愿服务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身为“弘馨伞”志愿服务团队的第四届负责人,他一直传递着“敬老助残”的爱心。他曾发起“义卖平安果,爱心暖‘冬英’”活动,积善款达2000元送予“冬英”福寿苑老年公寓。

  徐金权就是这样,数年如一日,与武汉轻工大学的小伙伴们一起脚踏实地献爱心,一心一意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