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国内唯一以“轻工”特色命名大学 就业率真高

发布时间:2016-06-29 09:53:45来源:SRC-13

党委书记肖波题词(0622)_副本.jpg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寄语


刘民钢校长寄语学子

  荆楚网讯(记者 张城 实习生 李昶)6月28日是高考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了,不少考生和家长都在为填报好志愿做最后的斟酌,如何在海量信息中找到最具参考价值的数据?报考的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就业前景如何?荆楚网记者为此采访了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介绍,学校创建于1951年,是全国最早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2013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武汉工业学院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所以“轻工”特色命名的大学,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学为主干,管理学、理学为支撑,文、经、农、艺、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校长刘民钢告诉记者,本校更名为大学以来,学校实现了发展上的历史性跨越。在办学规模、学科门类、办学条件、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教育发展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学校今年在湖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的41个本科专业都是往年录取分数高、报到率高、就业率高的专业;第二批本科招生的8个普通专业就业率也一直较高。

  学校就业前景如何?校长刘民钢表示,根据学校提供的数据显示:本科生、研究生的一次就业率分别持续保持在93%、95%以上,学校被评为“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湖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科学研究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在这方面,武汉轻工大学也是成果丰硕。”刘民钢校长介绍, 近年来学校承担"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一大批国家级各类科研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5项。先后被评为科技服务湖北先进单位、湖北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优秀组织单位、首批湖北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先进高校。学校拥有省部级学科创新平台41个,其中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近年来学校与十余个市(州)、县(区)签订科技合作协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高校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近年来,武汉轻工大学人才队伍呈现新面貌,专任教师880余人,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全国优秀教师等高端人才和专家名师67人(次)。 “我们的目标是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内涵发展,努力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奋斗。”刘民钢坚定的说。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_副本.jpg

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