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轻工大学支教团长罗博武:期望山区孩子看到外面世界

发布时间:2016-06-21 12:20:14来源:SRC-13
    

罗博武 1.jpg

罗博武与大山的孩子们在一起

  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莎莎 通讯员杨露敏)每年暑假,武汉轻工大学“大别山支教团”都会走进大别山区,为淳朴的农村孩子们义务支教,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月的欢乐时光。2012年至今,大别山支教团已成功开展了四期暑期义务支教活动。

  从2013年起,罗博武的身影就一直活跃在这支支教队伍中,她是武汉轻工大学动物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水产1301班的学生,还是“大别山支教团”团长。作为从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她深知大山孩子对知识的渴望,也期待着通过自己的努力,点燃孩子们走出大山看世界的梦想。

  “我的家乡地处大别山山区,多年来只有一条省道通过,直到2014年才通火车。很少有孩子能够走出大山,更别提看外面的世界了。”读书时期的艰苦条件,让罗博武比别人更明白,上大学的机会来之不易。

  对于大山孩子的上学情况,罗博武记忆犹新:“一个班级,上小学时大概30多人,到高中时就只剩五六人了,每一年的情况都是如此。”由于师资紧缺和大多数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受教育的机会少之又少。

  读大一时,罗博武偶然了解到武汉轻工大学的“大别山支教团”,而支教地正是自己的故乡,她义无反顾地加入其中。

罗博武2.jpg

罗博武与大山的孩子们在一起

  最开始,罗博武以志愿者身份参与了第二期支教,后来又以支教老师的身份参与了第三期支教,2015年则以支教团团长的身份,参与第四期支教的策划与组织。

  “我们完全是一个由在校大学生发起成立的公益组织,起初,我对开展支教活动的困难并不了解。”罗博武向记者一一道来,从招募志愿者、招募老师、拉起赞助、找支教学校等,事无巨细,都需要团长亲力亲为。而联系赞助等事宜时,吃闭门羹是常有的事情。“从支教活动的参与者到领头者,随着身份的转换,我也必须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尽管遭遇困难,罗博武表示,依然会坚持走下去,“也许我们多一点付出,就可以让大山里多一个孩子走出封闭,站在更高的人生舞台。”

  聚沙成塔非一日,聚水成涓缓缓来。由于罗博武和队员的努力,“大别山支教团”在武汉轻工大学,甚至是在武汉高校中已经小有影响力,越来越多的学生正积极参与到支教活动中来。

  “‘大别山支教团’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以后可能会遇到更多困难。相信接棒的团长,会尽心竭力,把爱与知识传递下去;期待不久的将来,‘大别山支教团’成为武汉轻工大学的公益品牌。”今年,卸任团长的罗博武对接棒者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