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里约奥运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约吧,里约]马龙4:0横扫张继科 梦圆“大满贯”
发布时间:2016-08-12 11:55:1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002511e1d9d21917728825.jpg

马龙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唐小涛 实习生 孙怡菲)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中,马龙4比0战胜队友张继科,圆梦夺得金牌,也让其成为第5位“大满贯”得主。

  在与张继科的决赛中,马龙首局取胜后越战越勇,完全压制住张继科,比分为14:12、11:5、11:4、11:4。而张继科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马龙则缺少一个奥运单打冠军完成大满贯。

  根据国际乒联近年来的统计,两人在国际赛场交手17次,马龙取胜11场,张继科赢了6场,不过2014年世界杯上张继科战胜了马龙。

观众席上“唐僧”现场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jpg

观众席上“唐僧”现场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助威

  而对于此次万众瞩目的“马龙张继科巅峰对决”,仅打了四局就定了胜负,有不少网友称“继科儿完全不在状态,虽然很心疼科科,但是还是祝贺马龙拿了大满贯。”

  继女单包揽冠亚军后,中国乒乓球队又把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变为“内战”。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和卫冕冠军张继科,在半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这是自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三届包揽男单金银牌。

QQ图片20160812103158.jpg

张继科人气直逼孙杨

  “科龙大战”前,张继科曾表示:“无论输还是赢,自己需要全力以赴去拼,前面是为国而战,后面是为自己而战。”

  同时,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监测系统显示:张继科虽败犹荣,人气直逼孙杨。


QQ图片20160812103059.png

QQ图片20160812103013.png

数据显示:张继科人气上升趋势明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