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数说武汉政协委员工作的“这一年”
发布时间:2016-01-19 16:04: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1月19日上午,在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吴超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中,一系列数据说明市政协2015年为武汉改革发展稳定发声添力,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敢于较真。

  34篇调研报告建言“十三五”

  为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咨政建言,形成调研报告34篇,召开常委会议重点协商,提出了完善顶层规划布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战略、建设产业创新中心、推进“互联网+”发展、提升国际化水平、创新城市建设和治理模式、推动绿色发展、改善民生福祉等建议。

  “健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机制”形成9篇报告

  按照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就“健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机制”提出大会建议案,组织委员深入调研形成9篇调研报告,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从完善重大行政决策机制、编制行政决策清单、量化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市委市政府充分吸纳协商成果,出台并完善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及5个配套文件。

  “万里茶道申遗”发起8省区委员集体提案

  就中俄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组织对口协商,发起相关8省区的全国政协委员联合向全国政协大会提交集体提案,得到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整理历史资料、保护文化遗产等重要工作相继展开。

  调研3项重点建设“让城市静下来”

  围绕“让城市安静下来”的理念,分别就“绿道、路网、停车场”三项重点建设调研视察,提出改进建议。

  征集报送社情信息720余条

  完善协商成果转化机制,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市等专题,全年征集报送社情信息720余条,《长江经济带建设中生态文明建设规划应先行》等社情信息得到全国政协领导和省市领导批示。

  湖泊治污与28个部门、区交换意见

  针对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中心城区湖泊截污治污”开展调研,形成9篇专题报告,召开常委专题协商会议,与28个市直部门和相关区协商交换意见,有效推进了湖泊水环境治理。

  培训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近400名

  加强政协委员“四种能力”学习培训。依托中组部浦东干部学院、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举办了三期政协委员培训班,培训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近400名。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国情世情、大政方针论坛讲座、集中辅导6次。

  开展监督评议1178人次

  把“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专项督查作为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任务,组织委员到一线、到问题集中的地方开展监督评议1178人次,召开座谈会56次,督促推动了一批突出问题有效整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