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聚焦2016武汉两会]看看武汉政协2016年要“干什么”
发布时间:2016-01-19 16:06:3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郑青)“2016年是武汉市实施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1月19日上午,在政协武汉市委员会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吴超代表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报告中,明晰了2016年武汉市政协委员们的“工作计划”。

  计划一:学习型政协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重大部署,夯实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把学习融入发展协商民主之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机制创新,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落实。

  把学习融入履职能力建设之中,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组织委员“四种能力”提升培训,增强委员履职水平。

  把学习融入宣传之中,宣传人民政协基本理论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成果。

  计划二:助推“十三五”开局起好步

  围绕创新发展,聚焦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打造产业创新中心、实施“城市合伙人计划”、推动武汉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议政建言。

  围绕协调发展,聚焦区域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常态长效机制建立、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出谋献计。

  围绕绿色发展,聚焦深化“两型社会”改革试验、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强生态治理保护、海绵城市试点专题协商。

  围绕开放发展,聚焦武汉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和武汉城市圈合作共赢,在区域融合中推进对外高端交流合作、提升城市开放功能协商献策。

  围绕共享发展,聚焦开展精准扶贫、建设老年友好城市、提升公共服务质量、不良行为青少年矫治帮教与犯罪预防等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利用政协协商平台,广泛协商议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计划三:监督议政改善民生

  研究制订市政协年度民主监督计划,选择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的重点部署、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的重点任务、市政协往年建议案和重点提案“回头看”开展监督视察与调研,协力推进工作。

  对大气环境和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公立医院改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等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组织民主评议、专项督查、调研视察等民主监督活动。

  继续做好武汉市“十个突出问题”承诺整改专项督查、参与“电视问政”等工作,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计划四:统一战线大团结

  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委员在政协履职中的作用,密切同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联系,开展宗教房产自养、清真食品供应等视察调研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密切与港澳台同胞及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和交往,配合做好“2016武汉台湾周活动”和“华创会”相关工作。

  突出重点人群,加强与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两新”组织代表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的联系沟通,扩大团结面。举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为祖国统一、民族振兴汇聚力量。

  计划五:打造智慧政协

  通过联席会议、专题报告、文件制度、社情信息等多种途径推动成果转化,对重要成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跟踪调研和监督评议。

  从拓展移动功能、增强互联互动、服务知情知政入手,夯实政协机关信息化办公平台,打造智慧政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