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武汉两会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万勇透露:武汉春节后重启道路停车收费 收费标准不变
发布时间:2016-01-23 05:52:3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图为:万勇

  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武汉市长万勇透露——

  路边停车将电子收费标准不变

  楚天金报讯 文/记者周寿江 叶纯 李光正 方历娇 图/记者邹斌

  去年10月1日起,按照省财政厅、物价局、地税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取消和暂停征收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的通知》要求,武汉市停止收取城市道路行政事业性停车费。昨日,武汉市市长万勇在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透露,新的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办法将在春节前公示,由企业实行智能化管理,收费标准不变。

  道路停车智能化管理

  收费标准不变

  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华强环境改造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淑琴建议,应按照市场化经营要求,逐步放开停车管理收费市场,引入社会专业停车服务企业参与公共停车场运营管理,推进公共停车管理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

  对此,万勇表示,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停车智能管理办法已初步完成,将在春节前公示,并在春节后进行公开招标,由中标企业实施道路停车智能管理,收费标准、时段都将与取消收费之前保持一致。

  万勇介绍,改革完成后,武汉道路停车收费将从此前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性收费,由传统的收费管理转为智能化管理,管理主体也从事业单位转为企业,收费形式也将实行电子收费。

  万勇说,去年10月1日停止收取城市道路行政事业性停车费以来,道路公共停车资源的管理就处于无序状态,亟需解决。他强调,道路停车收费绝对不是为了创收,而是为了加强对道路停车秩序的管理,收取的所有费用将全部投入智能化停车设施的建设和管理中。

  今年一定实现东湖截污全覆盖

  让东湖不仅成为景观湖,还要成为让市民畅游的亲子湖。座谈会上,武汉市政协委员、长江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副院长陈进提出,城市湖泊截污是今后五年工作重点,但截污仅是提高湖泊服务功能的第一步。他建议,不仅要实现166个湖泊全部截污,还应基本达到水功能区治理目标。

  陈进建议,应借助东湖绿道建设,进行绿岛建设与生态护坡改造,加强水生态系统改造。对此,万勇回应,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湖泊和水生态治理,划定了“三线一路”,但截污压力和难度仍然很大。今后,将围绕消灭五类水体、降低四类水体、扩大三类水体、增加二类水体的目标实施专门的行动计划,实现中心城区所有湖泊截污。“尤其是东湖,今年一定要实现截污全覆盖。”

  近日,东湖隧道通车后,施工围堰土将就地沉湖的方案引发公众关注,更获得不少专家和环保人士疾呼修改方案。对此,万勇强调,东湖隧道不能一通了之,围堰土更不能一拆了之,应严格按照规定处理,不能沉之于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