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安全]武汉将创建“中国网络安全谷” 落户东西湖临空港
发布时间:2016-09-07 20:00: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徐芳)9月7日,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透露,武汉将加快创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中国网络安全谷”。

  “武汉市将拿出城市最美的空间、最好的地段、量身定做最好的政策、提供最优的配套服务,在临近机场、连接地铁,风景优美的东西湖临空港经济区,规划20平方公里土地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及创新基地及其生活配套设施用地,建设‘中国网络安全谷’,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加创新产业园区。”李述永在会上介绍。

  据了解,网络安全学院将从全国各类科研机构、大学、企业研发机构遴选人才,灵活配置师资;从国内设置网络安全一级学科大学、海外留学本科生和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尖子选手等中“掐尖”招募硕士以上研究生,并开办网络安全少年班等特殊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全国的网络安全“黄埔军校”。

  武汉还创新网络安全人才聚集方式,将网络安全人才纳入全市“城市合伙人”计划,设立高额奖学金,并安排独立的网络安全专业定向自主招生计划和指标,对“偏才”“怪才”设置单独招生条件。

  此外,武汉创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和能力考评体系,并实施城市科技创新“创谷计划”,通过地方政府、企业、大学的战略合作,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模式,打造“研发-孵化-培训-服务”于一体的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创新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