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网络安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启动 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2016-09-07 20:12:3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 张扬 徐芳)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至25日举行,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头戏”将在武汉上演。武汉人能在家门口看到哪些和网络安全相关的“高精尖”又“接地气”的活动?荆楚网记者梳理了五大不容错过的看点。

  网络安全博览会

  95家企业参展,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浪潮、曙光,国际知名安全公司卡巴斯基等多家外国企业。博览会突出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分为身边的网络安全、商务中的网络安全、智慧城市、新技术新安全四个展区,通过模拟真实场景,让观众了解到身边的网络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主题交流讨论。卡巴斯基实验室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Eugene Kaspersky、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恩东、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等业界“大咖”都将就网络安全建言献策。

  首次举办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

  在前期各省区市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市参加了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通过复赛选出了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武汉市举行。

  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决定奖励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

  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

  为更好地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宣传普及,今年宣传周组织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近2万件公益广告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微视频10个、卡通漫画9件、口号标语22条、公益广告12幅。这些公益广告作品将在全国范围内播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