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中秋节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秋祝福不及亲手寄恩情 大学生自制月饼邮给父母
发布时间:2016-09-18 07:47:26来源:C--武汉晨报进入电子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吕秋晴 刘明杨)“月饼收到了,很好吃,这真的是你手工制作的?”昨天上午,武昌理工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大二学生蔻恩睿的妈妈从天津打来电话,话语中充满了感动。原来,在中秋节前夕,蔻恩睿和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手工制作了190多个月饼,并邮寄回家给父母品尝,以此表达感恩。

周卿是该校商学院西点特色课程的授课教师,中秋节前一周,他了解到学生中很多都不能回家,于是提出教他们亲手制作月饼并邮回家。“制作月饼中最困难的一步就是将80g的月饼馅包入20g的月饼皮中,虽然很难,但想到父母会吃到我们制作的月饼,我们就有了动力。”该校电商1502班的代紫薇说,“在周老师的耐心教授下,最终我们成功做到了!做月饼的经历很难忘,让我想为父母做更多的事情。”1301班的龚婉君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过节,我都是给父母打电话或在QQ上发祝福信息,现在我觉得这些都不如亲手给他们做一个月饼,亲手为他们干一件事情更有心。”

据了解,18名大学生节前一共做出了190多个月饼,这份特殊的礼物也于9月15日中秋节一一寄出。谈到这次活动,周卿说:“我希望同学们以后都可以用行动表达出对父母的爱。”

大学生们亲手制作出来的月饼。 记者杨佳峰 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