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猴年初四湖北共迎29.8万游客 节日旅游持升温
发布时间:2016-02-12 07:56:3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宏伟)2月11日,猴年初四,湖北各主要景区接待游客量有增有减,持续保持平稳运行。全省重点监测的26个景区全天共接待旅游者28.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11万元;相比昨日分别减少2.7 %和1.95%;较去年同期分别减少4.62%和增长6.46%。  
 
    春节期间,湖北传统景区继续成为接待游客的主力军。黄鹤楼接待游客2.1万人次,同比增长40%;武当山接待游客3.61万人次,旅游收入260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31%和13.04%;三峡大坝接待游客1.84万人次,旅游收入64.5万元,相比昨天分别增长29.35%和29.46%;三峡人家接待游客1.26万人次,旅游收入18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98%和65.31%。
 
     神农架接待游客6.28万人次,旅游收入3022.1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3.9%和24.11%;木兰天池接待游客0.2万人次,旅游收入24.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0%和202.24%;恩施大峡谷接待游客4000人次,旅游收入43万元,相比昨天分别增长25%和23.26%;神农溪接待游客1852人次,旅游收入26万元,相比昨天分别增长8.91%和3.85%。
 
   乡村休闲、民俗文化旅游精彩纷呈。游园、庙会、花展、祈福和民间戏曲歌舞表演等民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乡村传统文化的魅力,成为城市居民喜爱的节目。乡村探亲游、周边乡村休闲游、乡村自驾游成为城市居民的重要出游方式。乡村度假成为春节生活新时尚,湖北的旅游名镇、旅游名村和乡村农家乐游客如织,乡村旅游景区游人络绎不绝。全省各地围绕过年习俗,推出赏花、灯展、游园、庙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今天,全省主要景点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接到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据省气象部门预测,明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雨,气温下降,雨天路滑,能见度较差。省假日办提示游客,随着旅游返程高峰的到来,请广大旅游者注意选择返程线路和防范交通事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