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永不“停摆”的消防员:24小时执勤备战
发布时间:2016-02-15 15:10:0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吕婧)面对险情,他们奋勇而出;面对困难,他们迎难而上;他们是和平年代的安全卫士,他们就是红门里的消防兵。
 
  对于广大消防官兵而言,春节是最忙碌的时候。大年初一的早上,笔者走进咸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采访了正在24小时执勤备战春节消防安保的消防官兵们。
 
  一走进特勤中队的大门,就看见消防官兵们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虽然春节到了,但战士们的训练热情并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入伍多年的老班长告诉笔者,每天的训练是雷打不动,像春节这样特殊的日子,也不过是和战友们忙里偷闲的一起包包饺子、贴贴窗花,在警营中感受到年味。
 
  在这样一群消防员中,有位老兵格外引人注目,他叫赖后江。他努力充实自己的专业技能,改造了7件利器应用于抢险救援中。谈起自己当消防兵的生活,赖后江说,“虽然辛苦,但是活得有价值,因为每救出一名伤者,处理一件事故,真的能感觉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作为消防战士,我非常自豪。”笔者注意到,在说这句话时,他眼角有闪亮的泪光。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大年初一这天,中队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战士们在紧张的训练之余也能感受到部队里大家庭的温暖和喜悦。
 
  训练完后,中队的官兵们都走向餐厅,笔者很纳闷,难道现在就要吃饭了吗?进去一看,原来是让官兵们一起包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大家你一句,我一句,互相交流心得体会,从一窍不通到熟练操作,成功的喜悦让广大官兵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咬一口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位新兵说:“虽然是在部队过春节,没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是在部队过节同样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特勤中队的中队长袁军一边吃着饺子一边介绍,“我们24小时都在进行紧张的备勤,随时准备闻警出动,像今天我们虽然吃着饺子,和战士们一起过着新年,一旦警铃响起,我们就得马上奔赴现场,尽我们最大的能力去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24小时的执勤备战无疑是辛苦的,战士们不能像别人那样合家团圆,但也在警营中过着特殊的春节。临走时,笔者问一名战士,“春节不想家吗?”他笑嘻嘻地说,“想回家,想自己的爸爸妈妈,想和他们说说我的心里话,但我是一名消防兵嘛,不怕,以后有机会呢。”
 
  话音刚落,一阵紧促的警铃声响起,官兵们条件反射般向车库飞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