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春节急诊科大夫和往常一样忙碌
发布时间:2016-02-12 13:08:53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殷磊奋笔疾书记录病例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尹茜)2月11日大年初四上午十点,大街上的车辆稀稀拉拉,武汉青山区红钢城似乎还没有从过年的慵懒中完全苏醒过来。但一走进普仁医院的急诊科,奋笔疾书的医生、步履匆匆的护士,让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上午十点十五分,急诊专科医生殷磊,刚刚有点空闲,在电脑上翻看这几天接诊的“疑难杂症”的记录,时间、病情症状、病因、接诊医生等信息,十分详尽。他说这是从医养成的习惯,科里的医生都会将复杂少见的病情详细记录在案,以方便内部交流学习,提升自己的医技。
  
  十点二十分钟,一位老奶奶在家人的搀扶下坐在他面前,表示不太舒服。殷磊正欲检查,120救护车的鸣笛声呼啸而来。他连忙安慰老奶奶先坐一下,自己跑到急诊科大门口,将救护车上一位面色蜡黄的病人迎了下来。经过一系列检查和与病人家属交流后,他将这位转诊的病人安排到相应的手术科室,这才又坐下来给老奶奶看病。
  
  十点四十分,又是一辆120救护车,送来一位转诊病人。“十点到下午两点,晚上六点到十点,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还好最近过年没有特别严重的病患。”殷磊对此快节奏已经习以为常,中饭晚饭常常只有躲在小小的值班室里赶快扒几口盒饭。
  
  除夕是怎么过的?面对记者的问题,殷磊笑着说,还能怎么过,正常值班呗,和平时一样。他拿出医生的排班表,从2月1日到15日,半个月的时间里,他只有两个全休,其余的时间,大多都是白班和加班的“组合”。“四岁的儿子特别粘我,但是也只有等到休息的时候才能多陪陪他了。昨天晚上忙到十一点多才回家,家里人不习惯也得习惯了。”殷磊带着对家人歉意地说道。
  
  从除夕到初四上午,不到五天的时间里,普仁医院的急诊科接诊了700多名患者。急诊科的12位医生,20位护士,排班都和往常一样满满当当,没有“春节假期”之说。当春节万家灯火阖家欢聚的时候,医护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
 
五天的时间里,普仁医院的急诊科接诊了700多名患者
 
输液室里的护士十分忙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