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春走基层]仙桃部分企业职工坚守岗位忙生产
发布时间:2016-02-08 19:16: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华 慧敏 子浩)春节是合家团聚的日子,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仙桃市,不少企业仍是满负荷运转,许多人依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除夕当天,在仙桃市新蓝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笔者看到,不少车间都在忙着生产,130多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其中,49岁的荣水兵就是其中一位。据荣水兵介绍,他是该公司D30车间的主操,除了完成日常的产量外,还要负责车间各岗位员工的安全。同时,他告诉笔者,现在企业效益非常好,还给每人提供一定的福利,发放红包,所以大家很乐意留下来一起加班,他本人已经6年没有回家过年了。

  在该公司中控室,笔者也看到,办公室的工作员工正聚精会神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并且随时通过对讲机向车间下达指令。据中控室工作人员刘方怡介绍,他们要负责4000多个点位设备的监控,只有24小时在岗,高度重视,才能保证企业的生产安全。据了解,2015年来,该公司年产量5万吨,产值近8亿元,预计2016年产量8万吨,产值12亿。

  同样,在仙桃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该公司车间生产线上依然是一片繁忙,员工们都在加班加点的工作。据该公司生产高级主管叶建刚介绍,企业今年的订单早已排满,春节期间,仍有250多人进行两班倒,在薪资待遇,食宿上面都做出了一定的调整,且百分之八十五的员工都是仙桃本地人。

  据仙桃市经信委副主任周正平介绍:“春节期间,仙桃市仍有8家企业忙着生产,主要涉及光伏、化工、新材料等行业,另外百分之七十的企业将在正月初八陆续投入生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