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荆门公安民警暴雨中抢险 践行庄严承诺
发布时间:2016-07-01 17:06:4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IMG_2274_副本.jpg

民警在齐膝深的水中疏导交通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韩红芝)7月1日上午,荆门市公安机关很多部门计划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没能如期进行。

  这天早晨8点,奋战在抢险救灾的公安民警还在一线,在群众身边。他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重温入党誓词,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疏导交通,他们穿梭在雨中

  6月30日下午4时许,荆门开始降雨,至5时左右雨量逐渐增大为大到暴雨。5:40,城区向东桥路口、塔影路口、天鹅路口三处红绿灯相继断电,更是造成大面积拥堵,虎牙关火车桥下由于地势较低积水严重,过往车辆不敢前行,只有少许车辆冒险前行,造成车辆反堵进城区,又造成城区更大的拥堵。

  荆门市城区东宝、掇刀范围内近20处路段分别不同程度积水,严重影响车辆通行。荆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处置预案,出动警力105名,警车20台次,清障车5台,并将主要警力调往车流量大的象山大道、白云大道及城区各堵点。

  中队长唐坤来回奔波在各个路口沿线,处置突发状况,他电话通知所有交警、协警上岗。大雨已浸透所有衣物, 55岁高龄的指导员王文贵赤脚上路在向东桥路口奋力疏导。

  在降雨量最大的掇刀区,掇刀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敬华、带领民警全部上路疏导交通。夜晚雷电交加、暴雨肆虐,有些路段积水高达30厘米,不少车辆抛锚,民警推车、指挥,所有民警和协警全身都湿透了,很多人的手机在口袋里被雨水泡湿,他们根本没有时间顾及。

  支队长阳勇带领机关民警来到象山大道龙泉公园路口,此处为象山大道改造重点位置,车流量大,而且受暴雨影响聚集的雨水深达50厘米,交通一度受阻。民警们迅速分流车辆绕行积水较深路段,对于突发熄火车辆,能推就推,不能退就联系施救车辆拖曳,直至21时许才告一段落。

  疏导交通、帮助过往司乘人员,6月30日晚至7月1日凌晨,100多名交警在雨中连续工作7个小时,直至战斗胜利,他们才拖着湿漉漉的衣服回家。

740326453607148424_副本.jpg

雨夜,他们蹚水巡逻


  急情连连,他们毫不懈怠

  6月30日21:06,东宝公安分局泉口派出所接110指令:象山大道博物馆被淹,迅速前往救援!20名警力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因雨水过大导致博物馆后院一地下库房被水淹,该库房内存放有1000余件文物,民警赶至现场时已积水约40公分,并且停电。一同开展救援的还有武警、消防官兵,既要尽快排水又要严防文物被盗,风雨中,排险工作有条不紊。

  22:46,110接到一男子报警,称苏畈桥社区后面一栋居民楼整块地皮一直在下沉,房屋有倒塌危险,现场有50多人已经从房屋内走出来聚集一起,非常危险。

  刻不容缓!东宝公安分局迅速派员查看,现场位于苏畈桥居民点最末端建筑坑旁的一栋楼房,楼房周围的水泥地皮有裂口,有的位置地基与地皮裂开的口长约3cm,且裂口随着大雨不断扩大。现场有3栋楼、228户600余人需要连夜转移,民警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现场鸣警笛、对周边楼层的群众喊话,劝群众立即撤离,同时报告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

  很快,40名东宝民警、32名特警和20名消防官兵,以及泉口街办、苏畈桥社区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组织群众转移,并将临时安置点确定在象山小学。

  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市民赶快搬出房屋,远离危险地域,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弱、残疾群众,民警们采取扶、背的形式,特警队员曾宪龙敲门进入一家住户后,发现一名中年妇女无助地躺在床上,简单的询问得知其全身瘫痪,曾宪龙毫不犹豫地背起女子,送到2公里外安置点。

  暴雨中,荆门城区多处发生险情。亿达花园小区大面积积水,在荆门外校附近的一民房区,积水深达1.5米,水流急。掇刀公安分局掇刀派出所连续接到23个求救电话,当晚出警40次,救出受困群众6人,排查隐患12处,帮助疏散群众转移物资9家20余人。民警将制式警车、警用自行车摆放至危险区域,让警灯持续闪烁,提醒过路车辆和行人绕道行走。在亿达花园,民警发现,一处井盖被冲走,当即通知物业公司设立危险标识,并迅速恢复。

  抢险救灾,他们不眠不休

  7月1日凌晨3:10,从险情排除的现场回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组织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对各县市公安局、分局点名,了解全市情况,部署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公安机关领导靠前指挥,民警入户排查,加强单位与部门的协作和联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说,危难关头,就是人民群众最需要之时,公安民警必须发扬“抢、拼、严、实”的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

  3:30,全市公安机关进入全面排查阶段。这一夜,战斗在抢险救灾岗位上的500余名公安民警彻夜未眠。

  凌晨4时,掇刀公安分局麻城派出所接到报警,麻城镇火山村一组两村民被困水中,请求救援。所长张华带领民警一边赶赴现场,一边向镇领导、分局报告警情。水势大,加上天黑,无法看清路面,涉水徒步不成,民警立即向消防特勤中队请求增援。经过分析研究,最后确定了用冲锋舟营救方案。上午9时,两名被困的群众成功获救。

  早晨7时,东宝区马河派出所民警开警车沿马河往荆门方向的251省道开展巡逻,沿途发现多处山体塌方导致路面通行受阻,并发现两处安全隐患,马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联合路政人员疏通道路,并对发现的一处施工工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对发现的一处被山洪淹没的通往村里的主干道,联系村干部派人值守,防止村民冒险涉水过桥。

  上午9时20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报警:荆门钟祥市石牌镇胡冲村多名村民被大水围困,危在旦夕,请求立即支援!公安民警、消防、武警官兵共100余警力跨山涉水第一时间赶赴开展救援,荆门市、钟祥市两级公安机关领导坚守现场协调指挥。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的15名村民全部乘坐冲锋舟转移上岸。目前,对当地其他涉险村民的转移安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暴雨已经过去,救援人在进行,全市社会秩序井然,全市没有发生因暴雨导致人员失踪事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