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为降低长江水位 江夏金口扒开两民垸进行分洪
发布时间:2016-07-07 07:39:09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群众自发奋战抗洪 (记者万多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戴辉 饶纯武 通讯员蔡练)昨日下午2时,为了降低长江水位,江夏防汛部门主动扒开连接长江的沿江、凉亭两个民垸,为长江泄洪。

记者昨日下午赶赴江夏金口看到,沿江、凉亭两个民垸堤已被扒开,长江洪水源源不断流向民垸,水位有所下降。江夏金口街工委书记贺国华说,5日晚新一轮大暴雨袭击金口,24小时累计降雨量252.8毫米,截至6日中午12时,长江水位已达到28.65米,已超过两垸保证水位(保证水位27.50米)1.15米。为减轻长江抗洪压力,两垸居民212人4日已全部安全撤离,从而实施破垸分洪计划。

贺国华说,由于暴雨,金口防汛沿线一夜之间出现南宁港、鲁湖、九曲、谢石湖等6个险情,随时都有溃堤危险,全街党员群众8000人上堤参与抢险,24小时严防死守,消除漫堤隐患。“南宁港又出现险情了!”记者闻讯又冒雨驱车10多公里赶往西湖村,只见三四公里的南宁港水位几乎已漫过两边堤坝,有38米长。堤坝守不住,周围几个村的万余村民、几千亩良田就要受损。险情就是命令,江夏区委书记陈邂馨现场指挥车辆运输沙石,100多村民连轴转地灌包,100多斤一包的沙石袋,几小时就装了6000多袋,堵住了上涨的河水。目前,街防指继续安排60余人上堤巡查。记者在金口看到,水位已超过堤内街道1.5米,连内堤里的船都被淹没,100多人正在灌包垒堤,10多名女村民也都上阵帮忙,有的村民还跳入江里作业,一下子在闸口垒起两米多高的新堤坝,挡住了汹涌的江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