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联想武汉生产线被大雨逼停 光谷下军令状力保重大产业项目
发布时间:2016-07-07 10:28:35来源:湖北日报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昨日,位于光谷高新四路的联想武汉基地,因持续强降雨渍水引发所在区域停电,致生产线停工。武汉新芯、华星光电、富士康、烽火通信、长飞光纤等光谷其他重大产业项目基本平安,汛期生产暂未受到影响。

据了解,联想目前在武汉有两处生产基地,高新四路主厂区从事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位于东湖综合保税区内的基地,为专供海外市场的摩托罗拉手机生产线。

武汉联想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大暴雨,令武汉内涝严重。昨晨高新四路厂区附近渍水,8点多交班时突然停电。综保区基地虽未停电,却淹水严重,员工无法进出厂区。联想安排了30多辆大巴,将3000多名刚下夜班的员工紧急转移。其余5000多名员工在宿舍待命。

得知联想告急,正在花山港和左岭长江大堤上防汛的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迅速赶往企业,现场调度成立抢修应急专班,确保联想24小时恢复供电生产,并下达军令状,要求全力保障光谷其他重大产业项目的汛期生产。

武汉新芯相关负责人则介绍,从3月份起,该公司就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制定了应急方案。园区轻微渍水除给员工带来出入不便外,芯片生产一切正常。“如果产线停工,每天最低损失都将在2000万美元以上。”

总投资160亿元的华星光电面板项目,也在强降雨中经受住了考验。除周边建设工地有渍水外,已投产的T3项目生产线未受影响。厂区目前已进入警戒状态。

此外,烽火通信、武汉长飞、富士康等大型企业,一边积极应对排涝,一边稳定生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