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供电工人高温抢修六天五夜 恢复南湖12小区用电
发布时间:2016-07-12 07:19:48来源:楚天金报进入电子报

图为:陈瑛用卫生纸擦拭丽岛柳园配电室设备,身上衣服已湿透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王欣

暴雨过后连续几天高温,让武汉迅速从“看海”模式进入到“桑拿”模式。昨日下午2时40分,经过24小时不间断抢修,南湖地区的丽岛柳园小区送电成功,480户恢复正常供电,丽岛柳园地下车库配电室里,武昌配电运检室配检三班安全员陈瑛终于松了一口气,将后续工作处理完后又投入到新的抢修工作中。

地下室抢修好似在蒸桑拿

昨日,记者来到丽岛柳园小区,配电室位于地下车库中,还未靠近,就闻到一股积水中腐烂的臭味,通往车库的通道上还留着抗洪用的沙包和抽水的水管,车库里仍是一片泥泞。7月10日之前,该小区积水淹到大腿处,车库和配电房整个被淹没在渍水中。经过抽排后,前日下午两点,供电人员进入地下车库开始抢修。

昨日中午12时许,地下车库配电室潮湿而闷热,蚊虫特别多,记者待上一会就热出满头大汗,身上被咬了好几个包。而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抢险人员此时正专心对电气设备排渍除湿,进行通电前调试。

配电室外,堆放着几条卫生纸。“十几个抢修队员几乎每人用了十余卷卫生纸擦拭设备吸水。”陈瑛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擦干渍水,在用丙酮将设备全部擦拭一遍除污垢水渍后,抢修人员又买来卫生纸吸附开关间隙的渍水。

虽然这个办法看上去有些“笨”,但是效果比较明显,为尽快抢修,用卫生纸吸水时,抢修工人还会拿电风扇和烤灯同时吹和烘烤设备。烤灯温度达500摄氏度以上,烘烤设备时地下室温度会上升到40多摄氏度,湿度达到90%至95%,记者身处其中,感觉如同蒸桑拿一般,在室内待上一会就浑身被汗水湿透,脸上被烤得通红。而在对设备烘烤的十几个小时里,设备会被烘烤得沁出水来,抢修工人需要在室内抢修擦干,“设备在‘流汗’,人也在流汗,等到设备干了,人也汗湿透了”。

抢修人员六天五夜没回家

从丽岛柳园出来,沿着书城路向南,陈瑛家就住在一千多米外的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因为渍水,小区部分居民家中仍处于停电中,而他自从暴雨后接到南湖抢险任务以来,已经连轴转抢修了多个小区,连续6天没有回家了。“这几天只打了两个电话回家,太忙。”谈到家人,陈瑛有些愧疚。因为抢修所在的地方通常没有信号,只能靠对讲机联系工作,一个抢修任务完成后,马上又有下一个任务,在中转的空隙才能跟家人通上话。

不仅陈瑛,在南湖抢修的供电人员都好几天没回家,家住新洲的21岁小伙子王益凡从7月3日大雨后,便在武昌片区参与抢修工作,7月8日被分到南湖片区抢修。“大家睡在单位,凌晨一两点收工,早上五六点就要赶来,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还要轮班夜间抢修。”王益凡说,大雨后很担心家中情况,跟家里通话了几次,水淹到了房屋边上,田地全被淹了,但抢修小组里除了几个家里受灾非常严重的,其他人都坚持在一线奋战。

南湖12个小区已恢复供电

自武汉遭遇特大暴雨袭击以来,武昌光谷、南湖地区因渍水受灾严重。经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全力抢修,7月10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因暴雨渍水导致停电的43个小区全部抢修成功,恢复正常供电。

昨日,南湖片区晒湖小区、省药监局宿舍、南湖广场、东方莱茵小区、南湖中央公馆、南湖名都、金地格林、凯旋名邸、027社区、丽岛紫园、虹桥家园、丽岛柳园12个小区已恢复正常供电。大华南湖公园世家、南湖雅园青年城经过抢修已恢复部分区域供电。目前,剩下几个小区因为供电设备仍被渍水淹没,完全不具备抢修通电条件。截至7月11日17时,武昌南湖区域因暴雨渍水造成被迫停电,目前不具备抢修条件的小区及供电台区还有:北港春苑2台,风华天城9台、青青世界6台、南湖雅园6台、大华二期4台、南国SOHO5台、关家咀2台、板桥小区3台、汉飞青年城2台、南湖恺得国际1台、龙威小区1台,合计41台区共5280户。除以上小区外,南湖地区其它因渍水停电的小区均已恢复正常供电。

据统计,自7月6日来,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室为恢复南湖地区因暴雨渍水停电小区的供电,共出动1182人次,出动车辆295台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