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施工路段主管被挖破水白白流14小时 阀门被压占抢修困难

发布时间:2015-10-12 17:26:07来源:SRC-419

事发珞喻东路与光谷大道交会处 附近居民直喊心疼

图为:大水淹了喻家湖路路面

楚天金报讯 文图/本报记者饶纯武

昨日,武昌珞喻东路与光谷大道交会处,约500米长的马路水流成河,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不便。周边商户和住户非常不解,为何自来水从早流到晚上,没有一点儿消停的迹象?

十字路口 水流成河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珞喻东路与光谷大道交会处见到,虹景高架桥东西向已经通车,其上方西北向正在施工。在十字路口东侧约150米处的施工挡板内,桥下路面正在开挖沟槽,一辆挖掘机停在一旁,沟槽的施工节点处,约一平方米粗的自来水柱,从地下喷涌而出。

据附近珞喻东路上的商户李先生介绍,上午8时10分,这辆挖掘机在桥下施工作业时,挖破了自来水管,汹涌而出的自来水顺着珞喻东路机动车道,从东流向西侧较低的路口,再从路口流到更低的喻家湖路,渍水路段长达500米。

记者现场采访时,高密度的机动车从渍水路段经过,水花四溅行人躲闪。因渍水淹没了十字路口,有行人找来垫脚石通行。路边三国英雄光谷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中午前从马路对面步行过来的食客,都要趟水,鞋子全被浸湿。

珞喻东路临街商户很不解:自来水管早上挖破后,白花花的自来水就流向马路,最终进入地下管网,马路上有的窨井盖被水冲开。“浪费这么多自来水,真是可惜!”商户吴先生感叹道。

阀门被压占

水务抢修有困难

据武汉水务集团武昌维修工程处的抢修人员介绍,他们上午接到消息后,9时就赶至现场。面对自来水白流,三名抢修的工人师傅显得很无奈。

抢修人员表示,被挖破的为600毫米的主水管,从关山通往花山。正常情况下,应该关闭该管网前端的阀门,切断水源进行抢修,而寻找阀门就花了几个小时。据介绍,在虹景高架正下方的十字路口处,原本有主水管的控制阀门,可因为高架施工路面破损,居民多次投诉后又匆匆回填路面,自来水窨井盖和其他井盖全部被沥青覆盖。

抢修人员根据表面上的一个记号,挖开了一个窨井,发现该窨井本身已关闭,并未与破损的600毫米水管连通。由于十字路口周边的参照物已面目全非,抢修人员无法根据图纸对马路下方的窨井进行定位,只得拿着钢钎敲打马路,打探数小时也未找到目标。

与此同时,抢修人员扩大搜寻范围,发现距事发现场700米左右的喻家湖路上,有个800毫米的主水管阀门,但该阀门的窨井盖被高架桥施工的脚手架压占。

武汉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经与高架桥施工单位协商,施工人员积极配合拆除脚手架,窨井盖已于昨日下午露出地面。如果关闭该阀门抢修,将会导致华中科技大学至森林公园一带大面积停水。

因此,抢修时间定在用水高峰之后,并于昨日22时断水抢修,预计今日清晨可恢复供水。经了解,挖破自来水主水管的施工项目,为配合高架建设的地下管线迁改工程,水务集团将根据损失的自来水量,将向野蛮施工方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