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七天六夜不间断抢修 南湖15个小区已恢复送电

发布时间:2016-07-14 14:57:32来源:SRC-196

经过七天六夜不间断抢修,截至昨晚,南湖地区恢复送电的小区累计达到15个。目前还有9个小区因供电设施仍被渍水浸泡,完全不具备供电抢修条件。

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经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武昌配电运检室全力抢修,南湖地区的晒湖小区、省药监局宿舍、南湖广场、东方莱茵小区、保利中央公馆、南湖名都、金地格林小城、凯旋名邸、027社区、丽岛紫园、大华南湖公园世家(一二三期)、丽岛柳园、汉飞精英青年城、沁康苑、龙港小区等15个小区均恢复正常供电。

因供电设施仍被渍水浸泡,完全不具备供电抢修条件,南湖雅园、北港春苑、关家嘴、板桥小区、恺得南湖国际、龙威小区,风华天城、青青世界、南国SOHO共9个小区、33个台区仍处于停电状态。对于还未恢复供电的小区,供电部门正在积极与辖区政府、社区、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相关方面协商,争取采取各种方式,尽快恢复供电。

另外,经过数天抽排,风华天城小区渍水已明显下降,该小区绝大部分楼栋居民已能穿着套鞋进入。据现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清理漂浮垃圾,尽量为消毒防疫工作提供保障。

提醒:渍水退后恢复用电注意这些事

1、暴雨渍水会导致家中部分导线、开关及电器被渍水浸泡。渍水退去后,建议在恢复用电前,请有资质的专业电工从电表出线开始,到入户内的导线、开关、插座、家用电器等,逐一进行绝缘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恢复正常用电,以免造成人身触电事故。同时建议广大市民使用户内漏电保护器。

2、因暴雨渍水造成专变客户的电气设备停运的,必须先对电气设备进行绝缘试验,合格后方可申请恢复供电。(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