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市近4万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11座自来水厂供水正常

发布时间:2016-07-07 08:00:18来源:SRC-196

从前晚至昨天,第四轮强降雨突袭江城。我市供电、供气、供水、商超等部门全面配合、合理调度,千余名电力人员赴防汛现场抢修保电,天然气公司连夜冒雨抢修修复故障管网,水务人员及时抢修受损管道,本地超市连锁巨头加大菜品外购力度,稳定菜市和菜价。暴雨天气下,居民生活和城市秩序得到了有力保障。

武汉晚报记者昨从市供电部门获悉,暴雨来袭后,上千名电力抢修人员配合防汛抢险,及时处置停电故障,将灾害影响降到最低。截至昨晚6点,经过紧急抢修,全市39371户停电用户陆续恢复正常供电。目前,供电部门已在城区各个渍水点安排供电抢修人员随时候命,一旦渍水退去,在确保用电安全的前提下,将及时恢复其余停电用户的供电。

从前夜至昨天,天然气公司工人连夜冒雨抢修,送气工涉水运送瓶装气,让居民生活用气有保障。市燃管办介绍,极端天气下,全市供气基本正常,未发生储罐浮起等燃气事故。暴雨期间,全市11座自来水厂供应正常,未出现大面积停水。面对本地菜货源偏紧,部分菜品价格出现波动的情况,中百、武商、中商集团旗下三大连锁超市加量调运外地菜,通过调剂菜的品种和数量,及时补充货源,稳定了蔬菜市场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