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防汛救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8分钟驱车6公里上堤 中建三局三公司加固武汉汤逊湖泵站
发布时间:2016-07-14 19:08:52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1677.gif

中建三局三公司长江武金堤抢险突击队战前动员。

 

1588.gif

由于作业面狭小,现场只能采取一人堆砌、两人顶托的方式轮流加固。

1688.gif

又一次化险为夷的汤逊湖泵站。

 

1577.gif

“中建三局,好样的!”

  荆楚网讯(通讯员孙哲 李博)7月14日11时30分,中建三局三公司长江武金堤抢险突击队正准备吃午饭的时候,突然接到洪山区关山街指挥部紧急加固武汉汤逊湖泵站的命令。三公司长江武金堤抢险突击队队长曹小冬立刻安排3名突击队员留守堤坝,随后带领17名突击队员跳上车辆,一路上风驰电掣,在8分钟内赶到6公里外的汤逊湖泵站堤坝。

  据悉,武昌地区以武珞路和珞喻路为界,北侧城市排水走东湖、沙湖水系,通过罗家港排入长江,南侧城市排水走汤逊湖水系。汤逊湖水系包含了汤逊湖、南湖、野芷湖等湖泊,江夏、光谷、武昌、洪山等地420平方公里内的雨水全都汇集在此,并经汤逊湖泵站这个唯一排江口汇入长江。汤逊湖泵站15台泵机器能否正常运转,关系到武昌地区能否顺利度过雨季。

  按照指挥部要求加固汤逊湖泵站堤坝的要求,中建三局三公司长江武金堤抢险突击队仅用了15分钟便完成了长25米、高1米的砂袋堆码的任务,得到了指挥部领导高度赞扬。

  三公司突击队员们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指挥部领导又安排了更艰巨的任务——封堵泵房地下室窗户。泵站地下室因当年设计的原因,在靠近进水的方向1.5米的高度,有三十扇镂空的采光通风窗户,一旦来水漫过窗户,就会对泵站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和损失。

  经过泵站专业人员的指导后,突击队员三人一组,同时开展三扇窗户的封堵工作,其他人员运送沙包。封堵采用油纸布一道,内侧三层沙包、外侧两层沙包的方式进行,因窗台较高,突击队员需攀爬在凳子或梯子上进行,且每个沙包都需铺平且反复压实互相搭接,地下室通风条件差,大家很快大汗淋漓,衣服湿了干,干了再湿。

  下午1点30分,在关山街指挥部和汤逊湖泵站管理站站长的强烈要求下,突击队员们才停下手头的工作,吃午饭,此时饭菜已有些微凉,大家三下五除二快速吃完,继续投入战斗中。

  因封堵任务量大,其他两支驰援队伍依次赶到,但这两家单位因沙包堆码不符合规范,存在安全隐患被要求拆除后重新堆码。关山街指挥部领导看完三公司突击队封堵的窗户,连连称赞“封堵得当,不透水!”并要求另外两家单位向三公司突击队员学习堆码方法。

  下午3时40分,在三公司突击队的指导帮助下,另外两家队伍也完成了任务,至此,30个需封堵的窗户已全部完成,使用沙袋超过900袋。

  汤逊湖泵站马达声轰鸣,就像在为勇敢的突击队员歌唱,三公司突击队还将继续战斗,确保汤逊湖泵站能顺利迎接武汉第五轮强降雨,确保武汉的安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